5fSIj2X  

 

  當天晚上。

  剛洗好澡的白琉頭上蓋著微濕的毛巾坐在床緣,白皙的手裡握著適合少女的粉色樣式手機,滿臉猶豫的看著螢幕上的通訊人資料。

  深呼吸了幾次,她最終還是按下撥號鍵,並將傳出機械聲的機子放到耳邊。

  最終還是要面對的,她想。

  『喂?小琉嗎?』

  熟悉的女音響在耳際,還伴隨著吵雜的背景音──現在時間是深夜,她不難想到那些聲音從何而來。

  「媽媽,你還在工作嗎?」其實不用問也知道答案為何,因為那些噪音正是即將要被消滅的妖怪的哀號聲。

  而被白琉喚作媽媽的女子──也就是現任白家當家主一派輕鬆的回答:『是啊,白天要布陣,晚上得殺妖怪,我和你爸爸都累個半死呢,事後一定要狠狠地削削雇主的口袋。』

  「媽媽你聽起來不累啊……算了,既然你在工作那我還是不打擾你好了。」又一陣慘叫聲傳來,白琉幾乎可以想像自家母親現在一邊放箭一邊用免持聽筒的畫面。

  『你這孩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懂事?少裝乖巧了,有事就講,當你媽媽跟你一樣弱,連邊工作邊講電話都做不到啦?』嘲諷的話語從話筒傳出,白琉幾乎一瞬間就炸了毛。

  「媽!好嘛我就是弱嘛,可是我也很努力了啊……」原本還想理直氣壯地反駁,只是一想到今早的事她又開始自怨自艾了起來。

  與風神訂下契約的藍亦侊瞬間就超越了她,也因此白琉決定要解開神弓的封印,雖然白天時擠出所有的勇氣說了那番帥氣話,但只剩她一人的現在又開始被徬徨和不安給淹沒。

  也因此白琉才會在這時打了電話──她想聽聽既是白家當家同時也是神弓主人的自家母親的想法。

  「……媽媽,月希大人要幫我解開神弓的封印了。」短暫的沉默後,白琉緊張的開口,沒有拿手機的那隻手握得死緊。

  『我知道,月希大人有派式神來跟我說了,包括我不在時發生的事。』收起了聊天的口吻,對方略微嚴肅的說。

  「……你覺得我辦得到嗎?」

  『能不能辦到不該問我,要問你自己。』又一陣妖怪的怒吼聲傳來,伴隨著箭矢的破風聲,她接著道:『況且你都已經決定要為了重要的人放手一搏了,問這些又有何用?』

  「可是我……!」可是她怕,怕自己掌控不了弓的力量,最後反被吞噬,再也回不來。

  她是下定決心了沒錯,但並不代表恐懼會因而消失。

  『笨蛋,害怕就能解決事情嗎?你越害怕,失敗的機率也只會越高而已。』

  「這我知道啊!但是怎麼可能不害怕嘛!」幾乎是失控的反駁著,白琉何嘗不知道緊張會壞了大事,但她畢竟也才十六歲,不論是經驗還是資歷都嫌不足。

  『我說小琉啊,你是不是根本搞錯方向了?』

  「咦……?」

  『這跟做人處事世一樣的,記住了,你抱著什麼樣的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回報。』白家當家語重心長地叮嚀著,但話筒傳出雜音卻越來越多。

  「什、什麼意思?」怎麼講到做人處世去了?他們不是在說解開神弓封印的事嗎? 

  『你說……麼?收訊……不太好……掛……了啊。』語畢,吵雜的噪音和熟悉的聲音都不再傳出。

  「媽媽!」朝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喊道,白琉還是覺得一頭霧水。

  什麼樣的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回報……?

  隔天一早, 白家主屋前的空地就多了一個銀白色的法陣,而整個白家的範圍也被佈下月希的強力結界,幾乎可說是萬無一失。

  看到眼前的場面,白琉下意識的嚥了嚥口水,明明藍亦侊跟風神訂下契約時也沒做得如此縝密,為何她只是要解開神弓的封印就如此大費周章?

  「只是為了預防萬一而已,重新佈下結界可是很費神費力了,笨蛋琉你可得好好感謝姊姊大人!」

  一眼就看穿白琉心思的日依不滿的解釋著,前幾日召喚風神時沒做好防護措施的事被月希知道後她可是被訓斥了一番,讓日依到現在心情都不是很好。

  其實現下兩位初始之神和玉兔吳剛都在場,結界也不是說一定得佈下,但一想到噬神之妖的事月希就不敢馬虎,平常溫和的態度也跟著硬了起來。

  「都差不多了,琉兒,你過來吧。」抹去額上的薄汗,月希笑著對白琉招了招手。

  「是!」被日依叮囑後除了感激更感到緊張的白琉趕緊提著銀白色的神弓上前。

  月希大人都為她做這麼多了,一定要成功才行──這麼一想的她頓時間感到壓力倍增。

  「準備好了嗎?」月希伸手摸了摸她的頭,不論是輕柔的動畫還是溫和的詢問,都著實讓白琉放鬆不少。

  「是!我一定不會辜負月希大人的期望的!」應該說,如果失敗的話,不用等神弓反噬,日依大人都會先殺了自己吧……感受著身後緊迫盯人的視線,白琉狠狠的打了個冷顫。

  「小琉!加油喔!」相對於身旁日之女神的惡意,今天依舊打扮可愛的卯兒用著甜甜的聲音打氣道。

  「白琉,我相信你可以的!」一旁的藍亦侊也跟著替對方加油。

  回頭向他們露出了感激的微笑,自動忽略了散發著黑氣的日依,白琉將視線重新放到月希身上。

  「神弓的力量你是清楚的,也不必吾再多提醒……努力一試就是了,琉兒。」依舊是和藹的笑,月希從白琉手上接過神弓,銀藍色的眸子沒有一絲害怕。

  月之女神知道她可以的。

  ──什麼樣的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回報。

  「是,麻煩月希大人了。」白琉深吸一口氣,伸出手撫上冰涼的弓。

  「那麼──」月希鬆開了手,連同白琉的手,神弓整個被淡藍色的光球給包覆著。

  「以月之女神月希之名,封印,解!」

  下一秒,銀藍色的法陣發出刺眼的白光,包覆了裡頭的兩人,其他人再也無法看不到她們的身影。

  「要成功啊,笨蛋琉。」握緊了小小的拳頭,日依低聲道。

  「已經開始了嗎……?」

  白家的結界外,一名身穿華美古服的少女看著面前刺眼的白光,愉悅的道。

  少女那比夜晚還要漆黑的美麗髮絲長到及地,同樣深沉的雙眸被細長的睫毛遮掩著,五官如同人偶般精緻無暇。

  白皙到幾乎是病態的肌膚大半被紅白相間的華麗服飾給覆蓋著,露出的手臂握著暗紅色的油傘,擋去了大半陽光。

  少女的美貌既不同於月希那如月亮般柔和的美,也與日依高傲的美截然不同,而是一種高貴的、如蝴蝶般的美艷。

  沒錯,就像是黑紅色的蝶。

  「玉兔和吳剛都已成為我安排好的棋子,如今只需等待中秋之夜。」少女勾起紅艷的唇,那抹笑容彷彿能勾人魂魄。

  「開場戲已順利落幕,但在重頭戲之前來點前戲打發無聊也是不錯的……」她伸出蒼白的手臂,碰觸了那層透明卻堅固的牆。

  「白家巫女,你又是否能不負我的期待呢?」伴隨著結束的話語,少女向前一傾,手掌就著麼沒入結界。

  接著,原本透明的牆壁竟產生變化,以那形狀優美的手掌為中心,淡淡的黑色竟如蜘蛛網般擴散,最終布滿整個結界!

  滿意的看著成果,少女將手臂收回,轉身遠離了那不再純淨的牆壁。

  「種子已順利種下,開花結果之日真是令人期待。」銀鈴般的嗓音發出清脆的笑聲,其中包含的惡意卻又是那麼令人不寒而慄。

  「啊啊,真想快點見到妳啊──」

  我親愛的嫦娥。

 

8985  

 

給初登場的白家家主刷個存在感!(?

恭喜白琉同學朝著真‧主角之路邁進,作者我先替他掬一把眼淚(幹

然後各位好久不見,我最近想通了終於回來寫花好月圓了,想慢慢找回以前週更的節奏,感謝對我不離不棄的大家;;(#

下集

依舊是女主角辛酸血淚奮鬥史(what

敬請期待ˊ艸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