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太忙了。」

  秋日的夜晚,男人倚靠在敞開的門邊,向寢室裡還在挑燈夜戰的少年道。

  「風神大人?」吃驚地從滿桌的文件中抬起頭來,不久前還是受玉帝賞賜──現在則是受凡間百姓景仰的后羿放下手中的毛筆,趕緊起身行了個禮。

  「許久不見,風神大人氣色甚好,后羿由衷地感到喜悅。」

  「免禮。」風神皺了皺眉,語氣略帶不悅的開口:「只有我倆就免了禮數,你知道我向來討厭這些。」

  「這怎麼行,若是以前也就罷,可小的現在不過是名人類,真要說的話連見您一面的資格都沒有。」苦笑著回答,后羿不敢忘了自己的身分。

  其實,就連之前與風神訂下的契約都不是他應得的……

  「我不討厭人類,給了我名字的也是人類,所以你別妄自菲薄。」

  風神認可的就只有眼前的少年和多年前為他命名的少女,如果不算后羿之前是神明的事,那麼這兩人可都是凡人,他自然不對人類抱持鄙視或厭惡之心。

  「……是,我明白了。」雖然還是覺得不妥,但對方都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了,后羿當然不好再多說些什麼。

  ──所以說,風神真的是個好人呢。

  「話說回來,你最近都沒怎麼休息。」輕巧的踏進室內,風神望著桌上成山成堆的卷宗說道。

  「啊啊,因為最近河水又開始氾濫,要處理的事就跟著變多了呢……」

  河水一氾濫,作物便無法收成,民間就會開始鬧飢荒,治安就會跟著不穩定,后羿不眠不休的處理政事好些天了,雖然勉強是維持了民間的安定,但送上來的卷宗數量依舊是有增無減。

  這些風神也是看在眼裡,縱使與后羿的契約已經不在,但他依舊十分關心這位讓自己敞開心扉的少年。

  「你該去好好休息。」口氣帶有霸道和強硬,風神不認為現在只是血肉之軀的后羿能繼續沒日沒夜的工作下去。

  「……風神大人,您真的很溫柔呢。」望著滿臉寫滿了擔憂的男人,后羿淡淡的笑了。

  「……這份溫柔也只有你看得到。」微微垂下眼簾,風神並沒有否認自己柔軟的那一塊。

  ──因為很久以前,那名少女也說過同樣的話,她說她喜歡這份溫柔。

  「咦?對其他人也溫柔不好嗎?」偏著頭問道,向來習慣溫和待人的后羿無法理解對方話中的涵義。

  「……這不是重點,你再不休息會累垮的。」把被拉遠的話題給扯了回來,風神不悅的皺起眉頭。

  「我不要緊的,百姓的安樂才是……咦……」話才說到一半,后羿就像斷了線的人偶般失去了力氣,眼睛一閉便趴倒在桌上。

  「軟的不行,就只能來硬的了。」收回剛剛施了法術的右手,風神看著被強制進入睡眠的少年,輕輕嘆了口氣。

  ──凡間的和平、百姓的安樂對他而言都不重要,他關心的僅有后羿一人,僅此而已。

  風神走到桌旁,吹熄了唯一照明的蠟燭,接著俐落地將熟睡的少年一把抱起,並將他安置到床上。

  看著少年安詳的睡顏和平穩的呼吸,他勾起了淡淡的笑容。

  「……如果對其他人也溫柔的話,你就不會是特別的了。」

  撥弄后羿額前的劉海,風神在其上烙下輕柔一吻。

  「晚安,后羿。」

898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靈感就只能寫這樣啊啊啊啊不要打我!!(ㄍ

風神后羿超美好喔喔喔期待后羿對風神的心意開竅的那天!!!(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