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SIj2X  

感謝老婆支援的新刊版!

8985  

  一個月後,天界的例行會議。

  「陛下!日之女神化身為十個太陽至今快一個月,凡間不但半滴雨沒下,天氣還宛如火烤般炎熱,河川都已乾涸,作物也都枯死,名不聊生哪!」

  「陛下!再這樣下去別說人類了,所有生物都活不下去!請速速處置日之女神吧!」

  「陛下,請以大局為重!」

  「陛下!」

  大殿內幾乎所有神明都在進言,不只是凡間百姓,連天界神明都受太陽所苦。

  但,這些神明都只盼望日依受罰,沒有任何一人提議要讓日月重逢。

  玉帝緊皺眉頭,雙手也將龍椅扶手上的玉珠給握得死緊,沒有人知道此時祂的心中有多煎熬。

  這一個月來,祂看到的是日依和月希天天以淚洗面,月希悲痛的哭聲、日依憤怒的叫喊都在刺痛祂的心。

  可以的話祂也想讓祂心愛的兩個女兒在一起,但看著眼前這些神明因憤怒而扭曲的臉孔,祂明白眾神絕不允許,說不定還會批判玉帝私心、不公不義。

  眼下,只少了一個契機。

  一個能讓所有人心服口服、願意讓日月在一起的契機。

  「陛下。」一個不同於其他神明哀傷口氣的聲音拉回了玉帝的思緒,祂看到那位最近功績頗佳的神射手站上前來。

  「小的願意前去討伐日之女神,還望陛下下旨。」

  后羿這話一出,大殿立即變得鴉雀無聲。

  所有神明都知道,后羿這行為幾乎跟送死沒兩樣,日依可是擁有強大神力的初始之神,現在又因憤怒而激發出更多力量,哪是后羿一介小小神明所能打敗的?

  然而,比起這表面上的送死行為,玉帝更清楚后羿的想法──他是要成為犧牲品,玉帝所需要的契機的犧牲品。

  只要日依受傷,並趁機表明她只是想和月希在一起,那麼諸位神明定會心軟,不再追究。

  然而,開始同情日依的神明們便會將矛頭指傷了日之女神的后羿──即使他只是遵照玉帝的命令行事。

  但,就算知道要犧牲后羿,玉帝也無法拒絕對方的提議。

  果然,即便是身為掌管天下的玉皇大帝,祂還是難免抱有私心哪。

  「朕在此下令,命后羿前往凡間討伐日之女神日依!」

  「我回來了。」

  才剛踏進家門,后羿便看到帶著溫柔笑容的嫦娥向前迎接。

  「你回來了,晚膳已經備好了,王母娘娘那的仙女分給我不少好食材呢,我們還聊到啊……」嫦娥開心的說,顯露出這一個月來少有的正面情緒,日月的事可是讓她傷心好一陣子了。

  但,后羿此時卻不得不打斷她。

  「嫦娥,聽我說。」

  「是?」

  看著他心愛的妻子,后羿深吸了一口氣,費盡許多力氣才道出接下來的話。

  「我請玉帝下旨,命我去討伐日依大人了。」

  后羿覺得自己十分自私,他明知道這麼做會拖累嫦娥,但他還是請玉帝下旨了。

  為了時常照顧自己的日依和月希,后羿願意犧牲自己,但嫦娥卻會因而受到牽連,讓他感到很愧疚。

  「……這樣啊。」嫦娥輕聲回應,琉璃般的眸子裡透出了淡淡哀傷。

  「嫦娥,對不起,我──」

  「你無須道歉。」平穩的嗓音打斷他的話,紅豔的薄唇勾起了熟悉的笑容。

  「日依大人及月希大人待我不薄,你願意幫忙我很高興,而且──」她握住后羿的手,美眸無比堅定地看著他,「我是你的妻子,你所做的決定我會無條件支持,你所扛起的責任我會幫忙承擔,我們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聽著嫦娥這一番話,后羿發現自己哽咽了。

  「……謝謝妳,嫦娥。」他伸手把妻子擁入懷中,萬分珍惜的抱著她,「真的很謝謝你。」

  能與嫦娥相遇,是他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

  此刻、此生,你就是我的唯一。

  隔日,凡間。

  今日升起的依舊是十個太陽,街頭到處都是餓死、渴死的人們,屍體在烈日照耀下還發出陣陣惡臭,這片風景宛如人間煉獄。

  而在十個太陽之下,日之女神正萬分悲憤地俯瞰這個世界。

  日依的雙眼泛紅,臉上盡是淚痕,髮絲也凌亂不堪,整個人非常憔悴。

  這一個月來,她已經哭到眼淚乾了、喊到喉嚨啞了,但那片蒼天、她的父親還是沒有任何回應。

  日依只能繼續抵抗、用她的力量來殘害人間,哪怕這個世界會因此滅亡,她也絕不善罷干休。

  「這都是為了姊姊大人……」日依喃喃自語道,接著又想起即位的那一天。

  那日,她和月希原本是滿懷興奮地上任,沒想到玉帝一聲令下,她們倆就被迫分離。

  她在大殿上哭喊著,並看著月希被帶離她的身邊,即便她再怎麼伸長了手,但她依舊碰不到她最愛的姊姊。

  明明沒有做錯任何事,為何她和月希就不能見面?

  難道就只是因為玉帝所訂下的可笑規定嗎?

  若是如此,那她要毀了這個世界、毀掉這個被愚蠢規定所束縛的世界!

  「日依大人。」熟悉的清秀嗓音傳來,接著出現在她面前的是曾被她比喻為紅顏禍水的美男子。

  「……后羿,你來這裡有何目的?」警戒的看著面前的人,此時的日依已不願相信月希以外的人。

  「我受玉帝之令,前來討伐您,還請您乖乖束手就擒。」亮出蓋有玉璽的令狀,后羿恭敬的說道。

  「哈!憑你一介小小神明還想來討伐吾?就算你是受玉帝賞識的神射手,又有著和風神的契約,你后羿也不是吾日之女神的對手!」

  像是在印證這段話,空中的十個太陽又發出更熾熱的光芒,溫度一下子提高了不少。

  「若不是有勝算,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裡,既然您不願配合,那還請休怪我無情。」后羿拿下他背上所背的弓,並擺好了攻擊的架式。

  「我是你的妻子,你所做的決定我會無條件支持,你所扛起的責任我會幫忙承擔,我們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腦裡浮現了嫦娥的面容,以及她那抹溫柔的笑,后羿深呼吸一口氣,即便知道已經無法回頭,但他也絲毫不感到害怕。

  「日之女神,受死吧!」

  后羿射日的傳說,就此展開。

8985  

在此先跟各位報告好消息,我第一次免試上了第一志願,所以不用考特招了!

耶逼我的暑假就此開始大家快點為我歡呼!(夠了#

來說說這集的內容,日月分開真的好虐喔幸好我沒有把分開的那幕寫出來不然我可能會先哭死(?

然後「神射手」三個字我一直打成「神射受」是怎樣啦!我知道后羿很受只可惜我沒有寫個攻君給他(喂

好啦那麼下集

后羿與日依的戰鬥,日之女神居然區居下風?

到底勝負如何、事情又會不會如玉帝所料的那麼順利?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