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一輩子都只能待在廣寒宮是什麼意思?!」藍亦侊的理智彷彿斷了線,他只是一味地大喊著,「嫦娥她到底──」

  「給吾冷靜下來,后羿!」熟悉的童音凜然的斥喝,眾人看向突然出現的女孩。

  「日依大人,您怎麼來了?」白琉掩不住訝異的驚呼道,心想這些神明也太喜歡搞突然出現這一招了。

  「還不是方才突然冒出了兩股神力,姐姐大人便叫吾過來看看了。」一副嫌麻煩的態度,日依就像是在抱怨白琉等人老是惹些事端讓她好收拾。

  「什麼嘛……每次差點死的都是我和藍亦侊欸……」喃喃抱怨著,白琉隨即又將注意力放在日依口中的「兩股神力」。

  其中一個自然是指吳剛了……另一個難道是──

  「小卯,你剛剛不是去追那個敵人了嗎?!」白琉記得卯跑得超快,還因此讓找來這裡的吳剛撲了個空。

  「……就在我快要追上的時候那股神力卻突然消失了,之後發現到吳剛的氣息我才趕了回來。」握緊小小的拳頭,卯皺著的眉間通滿著自責與悔恨。

  「對方隱藏氣息了吧,不過連玉兔也找不到,看來敵人的實力不可小覷。」並沒有斥責卯,日依冷靜的推斷著,「總之吾等先回家吧,姐姐大人在等著呢,而且嫦娥的事也得說清楚。」

  最後一句話很明顯是在對藍亦侊講,只見少年的情緒終於和緩些,方才的憤怒都已平息。

  在月色光芒出現的那個時候,他想起來了。

  救了他的人,是嫦娥。

  「花草茶有安定寧神的效果,各位先喝杯茶冷靜一下吧。」在聽日依說完事情的經過後,月希只是維持著一貫的溫柔笑容,替在座每個人都倒了杯茶。

  小聲的道了謝,白琉捧起茶杯,心想著跟花草茶比起來,月希大人的微笑更是能安撫情緒的聖母級笑容啊!

  「月希大人,真的萬分抱歉,屬下給您添了不少埋麻煩,還望您能給予責罰。」吳剛率先開口,主動向月希請了罪。

  「吳剛,你很聰明,吾知道你不會無緣無故對他人起殺心,必是跟卯兒一樣被那個人騙的吧?」不但沒有生氣,月希還精準的料到了事情真相。

  「是,我跟卯一起被騙,所以也一同下凡,只是一到凡間卯就跑得不見蹤影,沒看好她也是我的責任。」瞪了坐在身旁的女娃一眼,吳剛連同卯的過錯一同承擔下來。

  「不,卯兒生性貪玩,個性幼稚了些,心情也容易浮躁,請你幫忙照看她倒也是難為了你。」月希當初就是怕卯這個性會惹出麻煩才會讓吳剛擔任這近乎監護人的角色,也因此在卯出現後她多少也料到吳剛遲早會找來,只是沒想到會是以敵人的形式。

  看著被說得很糟糕、兔耳都垂下來的卯,月希繼續道:「責罰什麼的就免了吧,還麻煩你今後多多留意卯兒,另外,不久後便是中秋之夜了,吾希望你能留下來幫忙,不知可否?」

  「這是自然,屬下必當盡心盡力,為月希大人效力。」微微一笑,吳剛向月希深深鞠躬,獻出了唯一的忠誠。

  看著一樁事情解決了,月希喝了口茶,然後看向久等了的藍亦侊,「再來,吾等該談談嫦娥的事了,對吧?」

  「……月希大人,小卯說嫦娥是因為救了我才無法離開廣寒宮,請問這是真的嗎?」他大抵已猜到了真相,但就算如此,他還是想確認清楚。

  「是真的,」月希吸了口氣,接著說:「一年前,你本該死於車禍,是嫦娥下凡救了你,但她也違反了冥府的規定,打亂生死簿的紀錄乃是大罪,所以玉帝才罰了她終生禁閉。」

  一年前的事,月希永遠也忘不了。

  那晚,她並不是沒有阻止嫦娥,而是她攔不了。

  『我不能沒有他。』

  『我可以不要長生不死,我可以不要榮華富貴,但只有他,我要他好好活著。』

  那是月希第一次看到嫦娥如此堅決的態度,她很清楚就算時間倒回,嫦娥依然會做出一樣的選擇。

  如此純粹的感情、既執著又堅定的情意。

  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白琉倒抽了一口氣,藍亦侊握緊了拳頭,低頭不語。

  在前世,他為了她,尋覓大陸各地,求得了仙丹,卻換來了一輩子的別離。

  而今生,換她為了他,犯了冥府規矩,造成了永遠無法相見。

  「……為什麼不告訴我!」他低吼著,不明白自己是為了嫦娥救了他而生氣,還是為了所有人都瞞著他而憤怒。

  「因為嫦娥拜託吾等別跟你說。」回答藍亦侊的是日依,只見她板起嚴肅的面孔,不悅的說:「你恢復了記憶,自然會去打聽嫦娥的事,那麼一年前的事便會傳到你耳裡了,為了不要讓你像現在這樣發瘋,嫦娥苦苦哀求天界所有神明不要洩漏此事!」

  藍亦侊瞪大了眼。

  這些事他一直都不知道……他曾經以為自己很了解嫦娥,但事到如今,他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也不清楚。

  自私的以為嫦娥恨著他,愚蠢的覺得自己為她付出很多,但事實卻完全相反。

  「為什麼……我根本不值得她救,用自由來換太不值了……既然不能相見,那活著又有什麼意義?」無力地說著,藍亦侊墨黑的眸子空洞的彷彿沒有靈魂。

  「……你少給我說這種喪氣話!」一旁的卯出了聲,她一副忍無可忍的樣子喊著:「到底你還是不明白嫦娥的心意!她救了你是要你好好活著!你把他救回來的性命當作什麼了!早知道你會說這種話,我就不該告訴你才對!既然不珍惜生命,那我乾脆殺了你算了!」

  「卯,冷靜點!」吳剛皺著眉安撫對方,雖然他很贊同卯的話,但這些事情從來就不是他們可以決定的。

 

  「都住口了。」

 

  權力最大的月希不苟言笑的命令道,眾人頓時間都閉上了嘴。

  「卯兒,吾知道你是在替嫦娥抱不平,但話也不該說的這麼過分。」月希待后羿一向和善,卯方才的話是真的踩到了她的地雷。

  「……是,卯知錯了。」無力地垂著頭,雖然心裡還是很不服氣,但卯對月希必須是絕對的服從。

  「至於嫦娥無法下凡的事,其實倒也不是真的全無辦法。」

  「這話是什麼意思?!」藍亦侊激動的問,不只是他,在座除了月希和日依外每個人都面露驚訝。

  月希點了點頭,開始解釋:「天界往凡間的通道是由玉帝直接管理的,通道需要非常龐大的神力與高超的法術才能開啟,也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其他神明是無法另闢通道的。」

  即使月希是位階僅次於玉帝的初始之神,但她還是沒有能與自家父親匹敵的力量,早在自己誕生之時,玉帝便是天界最強大的存在了。

  「不過若是在中秋之夜,也就是吾的力量最鼎盛的時刻,或許就可以勉強開啟通道。」

  中秋之夜,每年道士們最忙碌的一晚,妖怪們為了吸取月之力而傾巢而出,相同的,月希也能使用這股力量,不會像平時受到凡間的規定拘束而無法盡情使用神力。

  「然,這並不代表沒有任何風險,就算在中秋之夜姐姐大人真的能開啟通道,但通道也不會像老頭子做的那麼安全穩定,就算嫦娥真的順利下凡了,她也必須在中秋之夜結束前回去,不然可能就得永遠待在凡間。」日依隨即補上計畫的缺陷。

  就算每年都有一次中秋,但在此次大量使用力量後,月希就得修養好一段時日才能復原,而且以後也不一定能再順利開啟通道。

  藍亦侊隨即陷入兩難,他想見嫦娥,可是這計畫的風險絕對不小……最遭的情況是,嫦娥不只下不了凡間,或許還會因為通道的不穩定而受到傷害,導致元氣大傷,甚至從此消失。

  他該選擇冒險,還是從此不再相見?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跟她見上一面,這個願望打從一開始就不曾變過,所以月希大人,拜託您了。」藍亦侊堅定地說,並誠懇的向月希請求。

  如果要永遠分離,那他活著也沒有意義,這點他相信嫦娥也是一樣的。

  所以哪怕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他也想要嘗試。

  月希從少年的眼裡看到了熟悉的感情──一年前的那晚,嫦娥也是如此。

  於是,月之女神點了點頭,「吾明白了。」

 

  距離中秋之夜,還剩下二十天。

 

 8985  

就當我寫完了吳剛的初登場,想要趕快跳到中秋之夜集體打BOSS的時候,我才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我當初時間沒有算好,現在的劇情離中秋節還有好幾十天啊 囧

於是我要努力把這二十天的劇情填滿……上次說的過去篇還不能算,因為大家不可能回顧過去就回顧二十天啊(淚

好想去跟哆啦X夢借時光機,讓我快點完結吧拜託了(欸

幸好我還是有梗可以掰(?)的,例如說修行什麼的啊,不然就一句話「於是就這麼過了XX天……」諸如此類的(遭打

說到完結,前陣子老婆送給我完結篇的特別刊版,超漂亮的害我好想下集就完結篇(住手

然後大家好久不見,之前卡到段考就莫名拖了好多時間真是抱歉^q^(#

不過雖然說要段考,可是考前的那個周末我還去衝了GJ11啊真是罪孽A__A(ㄍ

正當我以為我周末都沒有念書,段考要爆掉的時候……拿到成績單我居然考得還不錯!見鬼了啊!(#

偷偷說一下我平均94.9喔朝爽的(你滾#

GJ11的心得文請等我,因為上次T11上傳太多相片痞客相簿爆掉了,要等到下個月才能上傳XDD(#

那麼下集

……我還沒想到,而且下集應該又要很久以後了,所以讓我慢慢想ㄅ(乾

敬請期待^q^(←有沒有覺得此人這集後記特別欠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