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姐姐大人,您還在擔心嗎?」

  下午,在白琉他們出門後,日依和月希便開始泡茶聊天,享受起兩人世界。

  日依知道自玉兔出現後月希便常常露出憂慮的模樣,就連遲鈍的白琉都發現了,早上月希還受到她的鼓勵。

  「嗯……吾總有不好的預感,感覺快發生什麼不得了的大事,尤其是那個騙了卯兒的人……吾總認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或許還有更大的陰謀沒被發現也說不定。」看著從茶杯冒出的陣陣白煙,月希的思緒很亂,無法像平常那樣冷靜的思考推敲事情的真相。

  雖然想向天界求助,但卯說了敵人是擁有神力的人,那麼他跟天界一定有所關連,這麼做只會打草驚蛇而已。

  不過令月希感到奇怪的是,卯的敘述裡有提到那股神力是複雜、像是拼湊而成的,但據她所知天界裡並沒有這樣的神明。

  就像是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每位神的神力也有著各自的特色,若真如卯所說,那敵人便是擁有數種不同的指紋了。

  這種事太不合乎常理,也讓月希不知該從何下手。

  「不要緊的,只要有吾和姐姐大人,不管是怎樣的難題都可以解決的。」日依自信滿滿的說道,她和月希可是初始之神,是盤古開天時期便存在的神祇,在天界的地位可是僅次於玉帝和王母之下。

  「說的也是。」勉強露出一抹苦笑,月希啜了一口熱茶潤潤喉,順便帶開話題,「對了,近幾日吾可能會再回去天界一趟。」

  「……要去幫后羿傳話嗎?」口氣有些不悅,其實日依對於早上月希的主動道歉感到非常不高興,「就算說服了嫦娥,她還是見不到后羿不是嗎?畢竟一年前發生了那樣的事。」

  日依還記得嫦娥那時低聲下氣地求各位神明能對那件事守口如瓶,她實在想不透為何要選擇隱瞞,明明是嫦娥為他犧牲的,卻不讓當事人知道這份恩情?

  「是啊,其實昨晚吾還很擔心卯兒會一時衝動就把那件事給說出來呢。」月希知道卯的個性就是孩子氣,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就被煽動,還險些殺了后羿。

  「既然無法見面,又何必替他傳話,徒增傷感?后羿思念嫦娥,難道嫦娥就不是如此嗎?」想起了少年曾懦弱的說害怕嫦娥會恨自己……他明明什麼都不知道!

  「不,或許有辦法讓他們見面。」月希認真地開口,日依聽到立刻睜大雙眸。

  「──只要藉由中秋之夜的話。」

  白琉一手牽著卯的手,一手玩著月希幫她綁的辮子,開心地哼著歌與藍亦侊並肩走在路上。

  難得綁了個不同的髮型,她覺得十分新鮮,一路上總是不停的摸著那辮子,一下拉到胸前,一下又甩到身後。

  至於白琉和卯牽著的那雙手,其實是因為卯眨著渾圓的眸子跟白琉說要牽牽──雖然身為歲數不可考的神明,但玉兔大人的性子卻意外地十分孩子氣。

  而白琉身為女孩子,自然抵擋不了如此萌的攻勢,馬上就牽起了那軟軟嫩嫩的小手,三人開開心心的逛了超市,買了不少東西,現在正在前往廟宇的路上。

  卯還知道自己的白髮紅眸十分顯眼,特意施了個法術變成黑髮黑眸,其實她原本想按照往常的習慣化身成普通人類,但白琉卻特喜歡她原本小小的可愛模樣,拜託她別化身。

  午後的陽光灑在路上,涼爽的風迎面而來,現在已是夏末秋初,炎夏的熾熱已冷卻許多,正是舒服溫和的好季節。

  「對了小卯,你想起來你忘記什麼事了嗎?」低頭看向身高比自己矮上許多的女娃,經過一下午的玩鬧相處,白琉待她如自己的親妹妹一樣,跟昨日面對敵人的態度完全不同。

  「還沒呢,不知道是不是年歲大了,我也開始會忘東忘西的呢。」雖然外表只有五歲,但卯可沒有忘記自己年齡已破千,雖然對於神明來說千歲並不算老就是了,「那小琉呢?」

  「我也還沒……討厭,我都還沒老就這麼健忘了嗎?」有些驚恐的自嘲著,若是日依在場她一定會毫不留情地吐槽「這不是歲數的問題,而是笨蛋琉本身就很迷糊」吧。

  「小琉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會健忘啦,一定很快就想起來了,放心吧。」卯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可愛的模樣讓白琉好想把她抱在懷裡蹭。

  另一方面,不同於前面兩個女生有說有笑,走在後頭的藍亦侊正低頭思考昨晚的事。

  那時候,當自己就要死於卯之手時,隨著他的意志被激勵,身體竟發出一股溫暖的月色光芒,並保護了他。

  而沒能得逞的卯十分震驚,似乎對於那道光並不陌生。

  而且她好像提到了嫦娥的名字……難道跟嫦娥有什麼關係嗎?

  「吶、小卯……」

  「有神力!」

  正當少年想直接詢問時,卯卻倏地大喊,方才還掛著笑容的小臉此時卻十分凝重。

  「咦?神力?是指前面廟宇的土地神嗎?」白琉不解地問,心想他們確實也快抵達目的地了。

  「不對,這股像是拼湊起來的力量……是那個人!欺騙了我的那個人!」卯激動地喊道,白琉和藍亦侊立刻想起女娃昨晚說的話──她是被天界的人欺騙,才會對后羿起了殺心的。

  「為什麼他會突然出現?是來取我性命的嗎?」藍亦侊皺起眉頭,心想是否是卯殺害自己不成的關係,於是敵人打算自己動手?

  「不……他是往反方向移動的!不行,我得去追他!」話才剛說完,卯便縱身躍起,轉眼間已不見她的蹤影,留下白琉和藍亦侊愣在原地。

  過了片刻,白琉才出聲道:「……那我們現在還要去廟嗎?」

  「不,敵人已經出現了,而且小卯也不在,我們現在實在說不上是安全,還是先回去向月希大人報備吧。」不同於缺乏判斷能力的白琉,身為后羿的藍亦侊自然知道何為上策。

  白琉點了點頭,轉身正要往回走,但她卻硬生生停下了腳步。

  並不是她不想走,而是前面有位身型修長的男子擋住了兩人的去路。

  男人穿著全黑的西裝,墨色的髮長到及肩,右眼被過長的劉海遮住大半,五官端正,是普通人眼中的帥哥級水準。

  白琉馬上意識到自己見過對方,接著她想也不想地就開口──

  「黑道帥哥!」

  我喜歡你。

  但在變回一個人後,你心裡卻還是只有他。

  你對著我笑。

  但眼裡卻沒有我對你的那種愛慕。

  就算受了傷,你還是愛著他嗎?

  你甚至願意犧牲自由,繼續守護著他嗎?

  這是錯的。

  你被枷鎖綑綁著,遲遲無法解脫。

  他不值得你救,他不值得你愛。

  我要讓你自由,我希望你不要再拘泥於過去。

  所以這次,就讓我來扮演壞人吧。

  讓我扮演,殺了妳心愛的人的壞人。

  就算會招來你的怨恨,我也無所謂。

  只要能讓你解脫,便足夠了。

  就讓我來承擔你的恨吧。

  但,請不要再對他付出你的愛了。

  太不值得。

--------------------------------------------------------

這集的內容跟預告差很多呀XDDD

由此可知預告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喂#

然後我很喜歡最後那句「太不值得」,人生總是有很多不值得的事啊~(感嘆(?

話說昨天是班際籃球賽的日子,我們班在準決賽時輸了,整天上課意志都很消沉,而且那些衝動的孩子對於裁判的判決很不滿,其實我也很想抗議啦艸(欸

只是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啊,而且以後會有更多不平的事,但大多時候我們卻只能默默承受(職場上就是最好的例子XD

大家都很難過,可是在我眼裡根本沒什麼好傷心的,因為太痛的事情太多,跟親友死亡、考試落榜比起來,球賽輸了根本是小菜一疊

同學們都還太年輕,所以才會如此,而我卻經歷過太多,看盡了世態炎涼,對於這些早已學會淡然面對(←別裝老成#

輸了就輸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快樂是自己選擇的,沒必要挽留悲傷

只是發表一下感想,希望大家遇到挫折也不要看得太嚴重喔,因為這就是人蔘啊(誤

那麼下集

情敵現身,藍亦侊陷入危機!

黑道帥哥的真實身分揭曉,白琉三條線表示「斧頭幫老大」?!

敬請期待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