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SIj2X  

 

  一瞬間感受到了外在力量穿入結界的波動,日依倏地轉過頭,眼前充滿著月之女神力量的結界卻依舊完好,沒有任何漏洞。

  「日依大人?怎麼了嗎?」注意到日依不自然的反應,藍亦侊出口詢問道。

  「……沒什麼,可能只是吾的錯覺吧。」甩了甩頭,日依試圖讓自己的知覺清晰一點。

  長期待在人界本來就有損神明的力量,再加上自藍亦侊出現後就風波不斷,看來她也是累了。

  何況當年后羿射日早就讓她不如以往強大,現在僅能維持孩童模樣就是最好的證據。

  雖然這千年來也不是沒有好好的……罷了,現在還不能動用到力量。

  日依抬起頭,看向前方散發著白光的銀藍色法陣,即便被刺眼的光芒給包覆,月希的身影依舊清楚烙印在她眼中。

  ──沒錯,因為吾還得好好保護姊姊大人呢。

  白琉看著眼前的景象,一臉茫然。

  腳下翠綠的草原、遠方環繞的高山、頭上清澈的藍天,誰能告訴她這美麗的大自然風景是怎麼回事?

  原來月希大人的法陣不是用來解開神弓封印,而是連接鄉下的傳送陣嗎!

  「現在該怎麼辦啊……」無力地嘆了口氣,白琉發楞一會兒,然後邁出步伐。

  總之,還是先到處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吧……雖然這裡看起來就只有花草樹木而已。

  踏在柔軟的草皮上,長髮隨著微風晃動著,安靜的空間讓白琉開始獨自思考起來。

  自從遇到藍亦侊就發生很多令人難置信的事……得知了日月女神的過去、嫦娥奔月的真相,還見到傳說裡的玉兔及吳剛,甚至自己還身處險境、差點丟了小命。

  可是,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被日依大人責罵、受到月希大人鼓勵,跟玉兔一起耍耍幼稚,看著吳剛來保養眼睛,還有藍亦侊燒的一桌好菜。

  是不是在中秋之夜過後,順利見到了嫦娥,這一切就會跟著消失?

  月希大人他們肯定是會回廣寒宮去的……至於藍亦侊,雖然身為凡人的他還是得繼續留在人間,但他的心早就在嫦娥那了,既然如此又有什麼意義。

  到時候又會只剩自己一個嗎?

  腦海裡閃過以前父母忙於工作、獨自一人在家的畫面,白琉覺得心窩一陣抽痛。

  雖然這麼想很自私,但──

  真希望中秋之夜不要來。

  「咦?」思緒被眼前晃動的東西給拉回,白琉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隻黑紅色相間的蝴蝶,在四周一片翠綠裡那深沉的顏色顯得格外突兀。

  只是這裡怎麼會出現蝴蝶?而且這種顏色的品種也太罕見……

  「你好,白琉。」

  銀鈴般的悅耳嗓音傳來,白琉吃驚地轉頭一看,才發現身旁不知何時多了一位少女。

  年齡看來只比玉兔的外表還大幾歲,身上紅底黑邊的古服華美無比,有著純粹黑色的直髮長到及地,精緻的臉孔還不脫幾分稚氣,但那顯而易見的美麗卻讓人不禁讚嘆。

  「那個、請問你是……?」不敢放鬆戒備,白琉禮貌地詢問,同時也準備好隨時可以進入戰鬥的備戰狀態。

  ……等等,她現在還能召喚神弓嗎?不會吧,所以是自己目前其實弱到爆的意思嗎?!

  「真無情呢,妳解開封印不就是為了得到我的力量嗎?」少女苦笑著回答,語氣帶有幾分受傷。

  「咦?這麼說你就是……神弓?」眨了眨眼,白琉仔細打量著面前的女孩,內心還是感到十分驚訝。

  她不是沒想過神弓也有自己的意識或擬人的型態……畢竟是月希大人送的嘛,會有靈性什麼的很正常,不過現在親眼見到了還真是沒什麼真實感。

  「就是我沒錯,白家下任當家,您好。」勾起美麗的笑容,少女重新打了招呼。

  「啊、你好,那個……你也知道我來找你的目的了……那麼再來……」接下來要做什麼啊?跟神弓手牽手一起找回去的路之類的?

  「呵呵,你不用緊張,只要跟我訂下契約就可以順利回去了。」看出對方的煩惱,少女貼心的給了答案。

  「是這樣啊……不過要訂什麼契約?」雖然知道應該不會是賣身契之類的,但保險起見她還是詢問了詳細。

  「因為我現在的所有權還是在你母親身上,為了能發揮我全部的力量,所以要跟你訂下契約、任你為主才行。」女孩耐心地解釋道。

  「聽起來挺像房子過戶或財產繼承的感覺呢……可惡,媽媽居然什麼都沒跟我說,一定是故意的。」忿忿抱怨著自家母親,白琉就知道疼她的只有月希大人。

  反倒是媽媽只給她那句像在打啞謎的提示……結果看來完全沒派上用場嘛!她昨晚打那通電話到底是幹什麼的,白白浪費電話錢!

  「算了算了,我們趕快開始吧。」撇開那些煩躁的思緒,白琉決定早點完事早點回去,她還得抓緊時間修練呢。

  「我知道了,那麼接下來請你把雙手交疊在我的手掌上面。」

  少女伸出了白皙到有些蒼白的手臂,白琉則是沒有多想、點了點頭便照著指示做,然而她在碰觸到對方雙手時卻微微皺起了眉頭。

  ──好冰,這是正常人該有的體溫嗎?

  「怎麼了嗎?」注意到白琉的反應,少女出語關心著。

  「沒什麼啦,我只是在想你的手怎麼這麼冰。」收緊了點雙手的力道,白琉想傳遞一點溫暖給她。

  「呵呵,我畢竟是器物啊,沒有常人的溫度也是正常的。」微笑著給予回答,她繼續道:「然後緩緩閉上眼睛,等到我說可以睜眼契約就完成了。」

  看著白琉聽話地垂下眼簾,少女的眼神變得有些黯淡。

  ──沒錯,到時候你成為我旗子的契約就正式完成了。

  一點一點的將自己的力量傳到交疊的手掌,臉上原本溫和的笑容此時已變得狡詐且冰冷。

  可憐的白家巫女,你那份令人厭惡的純潔靈力就由我──

  「快點住手!」

  白琉反射性張開雙眼,雙手的連結也隨之切斷,少女楞楞的看著自己被彈開的雙臂。

  「……是誰?!」精緻的臉龐扭曲起來,她轉過頭滿懷惡意的質問著。

  沒搞清楚狀況的白琉也跟著望向聲音來源,接著印入她眼中的是──

  一名白髮紅眸的美麗少女,以及躲在她身後、瑟瑟發抖的銀髮男孩。

  但令白琉吃驚的並不是兩人的突然出現,而是……

  「……后羿?」

  白髮少女那張和月希大人給她看過的、藍亦侊前世,也就是和后羿十分相似的臉龐。

 8985  

恭喜白琉吐槽功力更上一層~(不

關於這回登場的新角,黑紅反派少女的身分就不用講了,銀髮正太的身分下回就會揭曉,重點是和后羿長得很像的白髮少女!

其實有猶豫過要不要讓她在本篇登場,後來想想為了一些劇情需要還是讓她客串一下了,也算是安慰一下風神大大(←這是提示不用懷疑(??

不過她在番外篇會是主要角色,總之就是敬請期待啦(#

那麼下集

突然出現的兩人揪竟會帶來什麼樣的變數!!(你夠#

敬請期待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