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SIj2X  

 

  紅色的屋瓦、木造的梁柱,坐落在月亮上美麗壯觀的宮殿,那便是月希等人所居住的廣寒宮。

  雖然說是在月亮上,但正確來講應該是建造在由神明所構築出來的另一個空間裡,而那個空間恰好與實際上月亮的位置重疊而已。

  也因此廣寒宮其實是是個鳥語花香、有陽光也有微風,十分詩情畫意的世外桃源。

  只是在這偌大的宮殿內,此時只剩一人獨自留守。

  「好安靜啊……」細語呢喃著,在連接著庭院的長廊上,少女獨自坐著,身影看來有些落寞。

  烏黑如緞的髮在頭上兩邊各自綰成兩個髮髻,其餘的髮絲則自耳下披散到腰際,琉璃色的美麗雙眸讓她的臉看起來更加標緻,那是名身穿古裝、美若天仙的少女。

  廣寒宮並沒有下人和侍女,因為他們並不需要,她以前可是王母娘娘身邊的侍女,那些家務事交由她來打理便綽綽有餘,更別提卯和吳剛總是會搶著幫她做事。

  不過這也造就了現在這種要是所有人都有事出門了她就得獨自一人看家的情況。

  ──畢竟因為一年前的那件事,她已經無法離開這座宮殿任何一步了。

  雖然就這麼被剝奪了自由,甚至再也不能見到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了,但她並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只要那個人好好活著,這就夠了。

  千年前她害了對方很多、很多……所以至少在這一世,她希望那個人能夠活得快樂。

  就算要犧牲她的任何一切也在所不惜。

  忽然間,一陣強風吹來,少女的長髮隨風飛揚,轉眼間變得凌亂無比。

  「唔……?」髮絲飛到眼前,雙眼被刺得不得不瞇起,而在狹小的視野中,她似乎看到了那位本不該出現於此的大人。

  強風歇止,少女正想撫平頭髮時,就有一雙白皙的手搶先了一步。

  視線重新恢復,她雙眸撐大,愣愣地看著突然出現在面前的那人。

  「嫦娥,近來可好?」臉上依舊掛著和藹笑容的月希一邊梳理著對方的髮絲,一邊開口問道。

  「月希大人?!您怎麼回來了?不是還要在白家待上一陣子的嗎?」  被喚作嫦娥的少女趕緊站起身來,就怕失了禮節。

  「這事說來話長……先不談這個,吾這一趟回來也有些累了,你先去沏一壺茶,吾等進屋內再慢慢談可好?」摸了摸嫦娥的頭,月希柔聲說著。

  「啊、是的,我這就去。」彎腰行了禮後,嫦娥便快步離去。

  雖然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但月希大人回來確實令她放心不少。

  月希是拯救了她的人,她能有現在的歸屬都是因為有對方的幫助。

  廣寒宮是她的家,而玉兔和吳剛都是她的家人。

  雖然每天都有歡樂、有笑聲,但她還是無法獲得真正的幸福。

  因為千年前的傷痛,無時無刻刺痛著她的心。

  那是她永遠都得承擔的,她所犯下的過錯。

  「你泡的茶跟以前一樣,溫潤爽口、不失清雅,能嚐到這味,吾這趟回來也算是不虛此行了。」放下手中的茶杯,月希笑著給予稱讚。 

  「月希大人您過獎了,跟您比起來我還差的遠呢。」趕緊替對方再添些熱茶,嫦娥不禁露出苦笑。

  「哪會呢,嫦娥你一直都很努力,這些吾都看在眼裡……所以,吾由衷希望你能得到幸福。」細長的睫毛稍稍遮住了那雙銀藍色的眸子,月希的口氣不知何時變得沉重起來。

  「您在說什麼呢?多虧了您,我在廣寒宮過得很幸福呀。」她知道的,這是謊話。

  「別想騙吾了,你以為吾不知道你依舊放不下后羿嗎?」輕輕笑了出來,在月希眼裡,嫦娥也不過還是個孩子罷了。

  「我……」心臟像是被揪緊似的發疼著,她緊咬著下唇,這千年來的思念轉眼間又滿溢而出。

  「嫦娥,你一直懲罰著自己,你覺得千年前的事都是自己的錯,所以才無法釋懷……但是吾知道的,那時候,讓后羿去尋求長生不死之藥的,並不是你,對吧?」

  如同那夜月希所告訴白琉的,或許那時候的嫦娥並不是嫦娥。

  千年前因為食用了仙丹藥來到廣寒宮的嫦娥,身上有被妖怪寄宿所殘留的妖力。

  而那個真相,如今僅有眼前的少女知曉而已。

  「……不,就算不是我,但那也是因為我的內心太軟弱,才會造就了那個悲劇,跟我親手做的並無差別。」聲音微微顫抖著,她不會忘記那時候盤踞在她腦中的那個聲音。

  冰冷而令人畏懼的,妖怪的聲音。

  「嫦娥,那並不是你的錯,不會有人怪罪於你的,就連后羿他也沒有恨過你,今世依舊找尋你的蹤影,不是嗎?」

  月希並不知道嫦娥為什麼會被妖怪附身,但不管原因為何,現在她要做的是讓對方拋開過去的枷鎖。

  不能讓后羿和嫦娥再次錯過了。

  「就算他不恨我,但我也沒有見他的資格了,就算今日我能離開廣寒宮,我也不該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一年前能見上那一面,對她來說已經夠了。

  后羿不需要再跟她有任何瓜葛。

  「月希大人,我意已決,您無須再說了。」嫦娥站起身子,打算就這麼離開。

  「……嫦娥,如果你真的不想見到后羿,那你現在的眼淚又是為何而流呢?」

  ──咦?

  伸手摸上自己的臉龐,她才發現上面早已淚痕遍布。

  「你知道嗎,后羿他為了你低聲下氣地來求吾和日依,甚至差點被護著你的卯兒和吳剛殺害,但他還是堅持要見你。」跟著站了起來,月希走到嫦娥面前繼續說著。

  「他要吾告訴你,他很想你,還有對不起。」

  嫦娥睜大了雙眸。

  「為什麼……為什麼要道歉……錯的人……明明就是我啊……」顫抖的手摀住了嘴巴,淚水不斷落下。

  她知道的,這些淚珠,都是她對后羿的思念。

  好想見他。

  就算無法離開廣寒宮,還是好想見他。

  這些思念,千年來就不曾變過。

  「嫦娥,就算當作是你對后羿的補償也好,完成他想見你的願望,好嗎?」輕輕把哭泣的少女攬進懷裡,月希柔聲問道。

  「可是……可是……我已經不能離開這裡了……」不停擦拭著淚水,嫦娥哽咽回答。

  「不用擔心,吾可是月之神,讓互相思念的戀人見面這種小事,怎麼可能難得倒我吾呢?」月希笑著說,然後伸手輕撫對方的背脊。

  「我真的……真的有見他的資格嗎?」她從月希懷裡抬起頭,閃爍的眸子依舊透露著不安。

  見此,月希先是露出溫柔的美麗笑容,然後輕聲說著──

  「這世上,沒有人比你更有資格了,畢竟,你是最愛他的人啊。」

  「所以,去見后羿吧,嫦娥。」

 

8985  

我......我寫到快哭出來了(?

哇啊啊大家好久不見有沒有忘了我對不起都沒時間回來呀QQQQQQ

很極限的在考完試後趕了一篇出來~不過下一篇就沒保障了(乾

話說因為從11月開始我會非常得忙,要搞學校校慶什麼的XD

所以今年的聖誕節表單提早開囉!附上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H_QoFd9EoHWWLwP28ySgESvYQDw9xe5r2UdmxRWf1g/viewform

如果痞客的大家沒有噗浪帳號的話給我你的痞客網址也是可以的喔^U^

那麼下集

下集我想發番外篇欸(?

嗯總之再說囉,敬請期待(ㄍ

8985  

特別附贈的小劇場(?

  在嫦娥哭完後──

  「話說……月希大人您剛才說后羿差點被小卯和吳剛殺害,這話是什麼意思?(燦笑)」

  「唉呀呀,這個嘛……說來話長呢……(眼神飄移)」

  「請、務、必、告、訴、我、詳、情。

  為了愛,清純的仙女也是可以黑化的,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