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SIj2X  

 

  日依咬破手指,並用不斷流出的鮮血在白家前院繪製出巨大的法陣。

  「日依大人,您都不會貧血嗎?」看著那不知道用了幾袋血的赤紅法陣,白琉自己都快暈了,也不明白為何日依手上的明明就是小傷口,卻可以流出那麼多血。

  「笨蛋琉,吾又不是人類,何來貧血一說?」吸吮掉手指上殘留的血跡,日依走到了法陣正中央,「若要召喚同是初始之神的風之神,吾的血是不可或缺的,后羿,過來。」

  「是。」早就在一旁待命的藍亦侊趕緊上前,並靜候對方的指示。

  「吾等一下會抽出你的靈魂並找出當年契約的痕跡,你要做的就是盡力回想有關風神的記憶。」

  「回想?」

  日依捲起過長的袖子,繼續解釋:「回憶會與契約的痕跡產生共鳴而使其更加明顯,回想的越清楚、越詳細成功的機率越高,懂了嗎?」

  「我明白了。」話雖如此,但那畢竟是千年前的事了,他自己也沒把握能想起多少。

  自恢復記憶以來,他滿腦子想的都是嫦娥的事,根本無暇去細細回憶上輩子的一切。

  就連現在也是為了嫦娥……沒錯,所以他一定要成功。

  握緊了拳頭,少年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緩緩閉上雙眼。

  「那麼吾就開始了。」日依蹬起雙腳,隨後飄浮在空中,並以左手指尖輕輕碰觸藍亦侊的額頭。

  地上的法陣開始亮起淡淡的白光,方才明明還是一地血紅,現在只剩下純潔的白。

  接著,換成藍亦侊身上開始發出光亮,但那卻是幽幽的白。

  日依一個皺眉,隨即揮開左手,少年身上的光也跟著被抽出,下一秒他就像是斷線的人偶般應聲倒地。

  「藍亦侊!」被這景象給嚇著的白琉不禁驚呼,但一旁的吳剛立刻按住她的肩膀。

  「不可以闖進去。」青年搖了搖頭,表情十分凝重。

  「可是……!」

  「小琉,放心吧,后羿的靈魂已經被抽出來了,所以只剩空殼的軀體才會倒在地上,交給日依大人沒問題的。」卯兒笑著安撫,但那抹笑容卻感覺有些逞強。

  「真的不會有事嗎……?」把靈魂抽出來應該很危險吧?要是有什麼萬一……!

  白琉雙手緊握,開始向神明祈禱。

  她聽月希說過,神明的力量來自於信徒的信奉及祈願。

  雖然只有一個人很薄弱,但白琉還是期盼著自己的希冀能帶給日依力量。

  拜託,請一定要保佑藍亦侊,保佑后羿。

  他記得,跟對方相遇時自己才剛成為神明不久,力量經驗什麼的都還嫌不夠。

  那時候他被指派了屠殺即將修練成噬神之妖的強大妖怪的任務,接到任務的當下他幾乎是傻了眼。

  他只是一介小小神明,如此重大的任務是不可能會指派給他的。

  沒錯,那是因為位階比他高的神明想推他出去送死。

  照理講如此重大的任務會直接送往玉帝那裡,但消息在傳送途中卻被有心人給攔截下來。

  有神明想擅自搶功,想藉由殺了強大妖怪而得到更高的位階、力量及名譽。

  但鑑於那是快要修練為噬神之妖的妖怪,沒有人想去討伐,畢竟要是在執行任務途中妖怪就修練成功了,那他們便只剩被噬神之妖吞入腹中的命運。

  於是攔截任務的人便指派他底下的神明去處理這件事,接到任務的神明又丟給他底下的人……最後,在最底層的后羿便成了犧牲品。

  但他也只能硬著頭皮出來執行任務,畢竟才剛來到天界的他也沒有人可以求救,只能乖乖服從命令。

  而最後的下場便是,他被妖怪重傷至神力耗損大半,幾乎要就此陣亡。

  就在他幾乎要放棄一切希望的時候,那位大人出現了。

  「站起來,你還沒輸。」

  清澈卻充滿威嚴的嗓音傳入他的耳裡,印入眼中的是筆直又寬厚的背影。

  「你叫什麼名字?」那人轉過頭看向他,俊秀的臉龐彷彿不是這世間該有之物。

  「……我、我叫后羿。」硬擠出最後一點力量回答,他愣愣地看著那個人,強大又美麗的身影讓他忘卻了身上的痛楚。

  「后羿,我接下來要與你訂下契約,你必須呼喚我的名,聽好了,我的名字是──」

  他與初始之神的風之神訂下了契約,並順利完成任務。

  原來風神那時候路過碰巧遇上了半死不活的他,於是便出手相救。

  之後對方還向玉帝稟報,接露了當時攔截任務的神明所犯下的惡行,而殺了妖怪的后羿也就此成名。

  但后羿不懂為何風神要與他訂下契約,還讓他這麼個默默無名的小神立下大功,而不是由對方親手解決那隻妖怪。

  「我討厭出名,要是再殺了那隻妖怪估計又要有一陣子沒安靜的日子過。」對方拋下了這麼一句話,然後就此消失在他眼前。

  在那之後他再也沒見過風神,只有藉由契約的連結來做精神上的溝通。

  風之神是他的救命恩人。

  如果沒有遇見他,那后羿早就不再這世上,也不會與嫦娥相遇,更不會有那段幸福的時光。

  要是哪天能再見到風神,后羿一定要好好訴說他的感謝。

  而這次,他卻是在又要麻煩對方的情況下進行了召喚。

  都已經欠了風神這麼多,對方還會答應自己如此過分的請求嗎?

  后羿不知道,同時他也害怕著。

  但此時此刻,他只希望對方能回應他的呼喚。

  風兒啊,請將我的祈願送給風神大人吧……

  「以吾日依之名,召喚與汝之聯繫!」日依凜然一喊,隨後法陣的白光由柔和轉為刺眼。

  「唔……!」白琉被白光照得無法睜開雙眼,就算用用雙手遮掩也無法直視。

  等到光芒退去,少女趕緊確認日依與藍亦侊的情況。

  然而,站在法陣上的不只有原先的兩人。

  「……好久不見。」

  清澈的聲音傳來,多出來的第三人淡淡說道。

  那人長相俊秀,沒有任何表情的臉龐給人一種冰冷的印象,他身穿古時候戰將所穿著的戰袍及冑甲,黑色的髮束成高高的馬尾,碧綠的眸冷冷地環視四周,壓迫感十足。

  這時,倒在地上的藍亦侊皺了皺眉,他一手扶著頭從地上坐起,睜開眼看到出現在面前的男子後立即愣住。

  然後,少年漾出了歡燦爛的笑容道──

  「風神大人!」

8985  

日安呀這裡是真奶!哇啊已經要開學了QQQQ(#

這集可說是有我滿滿滿滿的私心哇,不覺得風神根本是在英雄救美嗎(幹

風神X后羿什麼我超可以,我超可以的嫦娥我對不起你(#

然後我明年暑假預計要出本了......所以花好月圓可能要、繼續慢更(欸

對不起哇我還是會把花好月圓擺在第一順位的.......應該(#

那麼下集

嗯我應該先寫嫦娥還是繼續寫風神呢(望

反正就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