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SIj2X   

 

  面對王母娘娘那近乎是威脅的問句,月希只是輕輕笑了出來。

  「娘親,您別說笑了,既然您都知道了,那爹爹也沒有不知曉的道理。」月希坐到王母娘娘的對面,一派輕鬆地說。

  不到十秒就破功的王母娘娘不禁苦笑,並伸手為月希倒了一杯茶,「哎哎,偶爾也讓妾身作作反派角色嘛,就像凡間說的那個,反差萌?」

  「……娘親,您又是從哪裡學來這種詞彙的?」月希稍微沉下了臉,她所熟悉的那位和藹親切的母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妾身好歹也輔佐玉帝治理凡間,凡間的名俗文化自然也得多多了解囉。」王母娘娘故作調皮地笑了幾聲,接著又收斂起嘴角的弧度,「那麼,你這次回來是要問什麼呢?」

  原本還很輕鬆的氣氛頓時間變得嚴肅許多,月希的臉色也不如方才那樣柔和。

  「玉兔和吳剛都受人欺騙而想置后羿於死地,」她捧起茶杯,看著杯中倒映出的自己的臉,「他們說,對方身上有著複雜的神力,所以無法辨別出真實身分。」

  若是純粹的神力,在天界好歹也待了上千年的玉兔和吳剛不大可能認不出對方的身分,但要說神力複雜如此明顯的特徵,月希也不記得天界有這麼一號人物。

  「娘親,吾在想,那人該不會根本不是神明……」月希的表情帶著不安與擔憂,因為她所假設的可能令她感到害怕。

  「──噬神之妖,對嗎?」

  在王母娘娘說出那個名詞時,彷彿有一瞬間時間是停滯的。

  就好像,那是個禁忌的詞彙一般。

  「……自從千年前后羿討伐了就快修練成噬神之妖的妖怪後,吾就再也沒聽到這個名字了。」握緊手中的茶杯,月希想起了千年前的往事。

  后羿之所以得到玉帝的賞賜,又和嫦娥結為連理,一切都是因為千年前他消滅了快修練成噬神之妖的強大妖怪。

  噬神之妖,那是對於神明來說非常不詳的存在。

  一般的妖怪,在修練百年之後便可獲得靈智,能像一般人類經過縝密的思考而行動。

  而在修練千年之後,資質好的妖怪便有可能進化成下一個階段。

  能夠吞食與妖力完全相剋的神之力,並將其轉換為自身的力量──那便是噬神之妖。

  並不是他們不畏懼神力,而是這些妖怪的力量已經能和神明並駕齊驅、甚至更勝一籌,所以他們才敢以神明為食。

  那便是所有神明都畏懼噬神之妖的原因。

  但一般妖怪的壽命頂多才幾百年,就算真有活過千年的妖怪,也無法保證他們能順利進化成噬神之妖,而不是受時間摧殘並逐漸衰老。

  所以噬神之妖從古至今沒出現過多少隻,但一有噬神之妖誕生便免不了掀起一場大劫難。

  就連千年前,天界也是趕在這樣不詳的存在出現之前先派后羿解決了不安的因素。

  而這次,噬神之妖卻在沒有任何人知曉的情況下悄悄迫害著這個世界。

  「吾猜想,噬神之妖可能是沒有把吃下的神力轉換成妖力,所以卯兒和吳剛才會說對方身上有複雜的神力,但……」

  「但這也代表,天界早有神明受害,而且還不只一個。」王母娘娘面色凝重地說,居然有神明受害但他們卻渾然不知,看來天界也需要整頓一下了。

  「娘親,吾有一件事想拜託您,」月希知道調查受害者的事王母娘娘自然會辦妥,但此外還有件事不得不說,「在中秋之夜結束之前,能否先別將噬神之妖的事向上稟報呢?」

   看著月希那幾乎是央求的表情,王母娘娘微微瞠大了眼,隨後又明白自家女兒如此拜託的原因。

  「月希,你待后羿和嫦娥還真是不薄呢。」她嘆了口氣,同時又再次體認到對方的溫柔真是毫無下限。

  噬神之妖的事情太嚴重,王母娘娘原先也是打著要和天界諸位神明延長計議的決定,但要是向上稟報,那噬神之妖以后羿為目標的事勢必也瞞不住。

  可能是為了保護后羿,也有可能是為了以他當作誘耳,藍亦侊一定會受到更多實力強大的神明所保護、監控,直到此次事件落幕。

  但要是事情直到中秋之夜都無法結束,那原先的計畫──在中秋之夜讓后羿與嫦娥相見也會就此泡湯。

  畢竟他們是不可能在其他神明面前明目張膽地做出違反規定的事的。

  而錯過了這次的機會,難道要繼續等到明年的中秋節嗎?不,天知道那時候噬神之妖到底落網了沒,甚至未來數十年、數百年都必須繼續這場捉迷藏。

  屆時后羿跟嫦娥便連此世都要錯過了,畢竟現在的后羿只是普通人類,壽命自然只有幾十年。

  與其去打噬神之妖究竟何時會解決的賭,月希寧願選擇在今年的中秋之夜先讓后羿嫦娥相會,妖怪的事便留到之後再說。

  雖然在中秋之夜前藍亦侊、不,現在住宿白家的所有人都可能受到噬神之妖的迫害,但月希還是選擇要奮力一搏。

  畢竟月希自己和日依都不是一般的神明,擁有強大神力的初始之神想必也是噬神之妖不敢輕易惹上的對象。

  月希就賭在這點了。

  「妾身明白了,在中秋節結束之前這件事就是吾等之間的祕密,妾身連玉帝那都不會說的。」

  憑玉帝那溺愛女兒過頭的個性,這事被祂知道了不被阻止才怪,畢竟就算月希和日依受傷的可能性只有0.001,玉帝也絕不可能會去冒這個險。

  「謝謝您,娘親。」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月希臉上的笑容又再次出現。

  這次,絕對要讓后羿和嫦娥重逢。

  千年前留下的誤會、悲傷,她要親自畫下句點。

  「不過,為何噬神之妖會想取后羿的性命?而且憑他自己的力量想殺了今世只是凡人的后羿可說是輕而易舉,根本沒有必要去欺騙玉兔和吳剛的啊?」

  王母娘娘越想越感到不解,或者對方根本不是想要后羿的性命,只不過是為了其他的目的而做了這樣的掩飾?又或者這只是為了達成真正目的的手段罷了?

  例如對方真正想陷害的其實是玉兔及吳剛,而他想藉由殺了后羿讓血染雙手的兩人遭到懲罰?

  但若真的是和玉兔吳剛有仇,又為何不直接對他們下毒手、而是要用如此迂迴的方法?憑噬神之妖的力量跟玉兔或吳剛打起來勝算也不小啊……

  「吾也不清楚……現下吾等所掌握的線索還太少了。」

  他們連敵人的長相、確切實力都不清楚,但為了不讓事情暴露又不能借用天界的資訊網。

  「罷了,噬神之妖的事能查到多少妾身就盡量幫忙,但還是不要指望太多。」王母娘娘苦笑道,不知道憑自己私人的人脈關係能調查到多少情報。

  「吾明白,真是麻煩您了。」王母娘娘願意幫到這個地步月希已經很感動了,一開始她連請求隱瞞噬神之妖的事都沒太大把握。

  一直以來,她受到很多人的幫忙。

  有一群很好的夥伴陪在她身邊,她並非是孤軍奮鬥。

  「月希,」王母娘娘突然站起,然後傾下身子拍了拍月希的肩膀,「妾身相信你可以的,所以這次就放手去做吧。」

  一如往常的,王母娘娘笑得和藹且溫柔。

  月希望著她熟悉的美麗臉龐,看得有些發楞。

  從以前到現在,他們經歷過許許多多風風雨雨。

  不管是日月分離、后羿射日,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事,他們都走過來了。

  今後不管遇上怎樣的事,最後也能順利度過的吧,就算總有一天日月將邁向終焉,他們也會欣然面對。

  所以沒有什麼好怕的。

  「娘親,謝謝您。」

  不需要其他多餘的話語,僅此一句便已足夠。

  「無須客氣,你接下來還有地方要去的吧,月希。」她知道,若要讓中秋之夜的計畫順利進行,那還有一個要素必須達成。

  「是。」月希也跟著站起身子,跟剛來時一樣,再次行了個禮。

  「那麼吾就先告退了。」她走出了亭子,背影十分筆直,不帶一絲迷惘。

  然而,她知道自己接下來要見的人心情和她完全相反。

  那人被千年前的事束縛已久,月希正是為了她才會四處奔波。

  月希知道,是到了該解開心結的時候了──

  下一站,廣寒宮。

  與你在凡間生活,我無怨無悔。

  一切平安順遂,我甚至以為我們會這麼幸福的過完一輩子。

  直到某一天,我發現我是有缺陷的。

  我沒有資格待在你的身邊,但你卻只認我做你的妻子。

  不該是這樣的,我不該留下、我不能。

  漸漸地,這些負面情率逐漸累積,心靈出現漏洞的我,終於也被那人入侵、操控。 

  於是,你為了我成為了暴君,你為了我,開始尋找所謂的長生不老。

  不對、不對,在你面前說話的、在你面前哭泣的,明明就不是我啊。

  快點住手……再這樣下去,一切都會無法挽回的。

  後來,你從王母那取回了兩顆仙丹。

  你說吃了一顆便能長生不老,兩顆則能取回神明的身分,並回到月上的廣寒宮。

  不行、我不能吃,不能再錯下去了,這樣是不對的!

  你對我說,只要是為了我,做什麼事都願意。

  你說,你愛的只會是我,今世是如此,未來的每一世也是如此。

  謝謝你,能與你相遇、相戀,便已是我最大的幸福。

  所以,為了你,也為了所有人,我決定離開你的身邊。

  那晚,我使盡剩下所有力量擺脫了那人的掌控,卻也因此變得虛弱的我知道自己得快點離開,不然那人又會盤據我的心靈。

  於是我在你的面前,吃下了兩顆仙丹。

  「對不起、謝謝你,然後,再見了。」

  我哭著,也笑著。

  最後,離開了你的身邊。

8985  

 對不起我要先來懺悔,這集出現的好久不見的心理自白其實應該要有一半擺在上集才不會顯得太奇怪,可是我沒有規劃好所以就全寫在這集了(躺

其實也有想過要不要直接省略,但思考過後我覺得這段太重要了不得不放ry

所以就請原諒我吧嗚嗚QQQQ

然後這集也跟上集做的預告完全不一樣,不過我相信大家都很習慣這種事了(#

啊對了我要先說一下,從這個禮拜開始就要展開連續三週的跑場生活了,考量到我還有暑假作業及補習班作業,所以花好月圓又要進入慢更期,留言回復也會開始拖(幹

大家對不起喔故事寫了都快一年了還只有二十三集這麼少數目TT

想當年我寫了三年的故事有75集啊!咦一年寫25集好像也差不多?

唉呀不過花好月圓不可能會有75這種誇張的數目啦大家放心(#

那麼下集

希望新角可以順利登場嗚嗚

敬請期待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