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恭喜你了,后羿,這是吾等的一點心意,希望你能收下。」月希開心的笑著,然後將手上有著耀眼光澤的寶石交給了今天的主角。

  「這可是吾和姊姊大人用神力凝聚而成的寶石,看你要用來修鍊或設立結界都可以,這份禮物可是不輸給王母娘娘的蟠桃喔。」勾起了驕傲的笑容,日依的口氣彷彿在說「你可要好好感謝吾等」一樣。

  「月希大人、日依大人,真是謝謝您們。」穿著一襲紅衣的后羿欠身致意,身旁赤色的纖細身影也跟著彎下腰來。

  今天是后羿和嫦娥的大喜之日。

  王母娘娘辦事速度很快,自那場會議結束後也不過才一個月的時間,今天就辦了喜事,連凡間的嫁娶也沒這麼迅速。

  更誇張的是,因為這一個月來后羿都被婚禮的是給忙得昏天暗地,所以他今天才跟嫦娥第一次見面──更正,其實連面都還沒見到,因為嫦娥的臉可是被紅色的面紗給罩著。

  都還沒好好道過歉人家一個乾乾淨淨的女孩子就這樣嫁給他了,后羿越想越有罪惡感,光是站在嫦娥身旁都覺得壓力山大。

  月希在和他寒暄幾句之後就和日依一同離開了,他不禁鬆了口氣,雖然是還沒上任的日、月女神,但光是對方身為初始之神及玉帝女兒的尊貴身分就足以讓他感到誠惶誠恐。

  將對方送的賀禮謹慎地收了起來,后羿不禁嘆了口氣。

  「月希大人和日依大人待人都十分和善,您無需如此緊張。」溫柔悅耳的嗓音自身旁傳來,后羿這才發現是嫦娥在說話。

  「嗯……可我怕會不小心冒犯到她們……」后羿有些結巴的回應,他緊張地看著這位被他害了的少女,不知道對方究竟恨不恨他。

  「日依大人我不敢說,但月希大人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我在王母娘娘那服侍久了,和兩位女神也有些交情,這點我可以擔保。」月希和日依是王母的孩子,當然常到王母那叨擾,久而久之王母底下的人也都和她們熟識起來。

  「……謝謝。」對方的語氣並沒有他料想中的怒氣或是恨意,讓后羿稍稍放鬆了些。

  不過,該說的還是得說清楚、該道歉的還是要道歉。

  「那個、嫦娥姑娘,我很抱歉。」后羿垂下頭,等著接下來可能會有的回答,例如尖銳的責罵,或是悲傷的質問。

  然而──

  「如果您是為了我今天嫁給您的事而愧疚的話,我必須澄清,我並沒有因為嫁給您而感到生氣或是難過。」

  「……咦?」后羿不解地看向嫦娥,他甚至以為自己聽錯了。

  「您是受到玉帝和王母認可的人,王母娘娘的眼光一向極好,這是天界所有神明都知曉的,當王母娘娘向我說了『你和后羿很適合』的時候,我便知道自己不用擔心任何事情。」溫和的嗓音輕聲訴說,語氣卻十分堅定。

  后羿聽得出來,那是嫦娥對他的信任。

  明明從未見過面,對於對方的一切不甚了解,但嫦娥卻無條件地相信他了。

  對於這份心意,后羿知道他該怎麼回應。

  「……謝謝。」他笑著說,然後牽起了那雙纖細的手,墨黑的眸子帶著真摯的情感看向他的妻子,「雖然這話說得有點太慢了,但,嫦娥,妳願意嫁給我嗎?」

  雖然還不了解對方是個怎樣的人,但后羿知道他無須擔心。

  因為在這一刻,他也付出了同等的信任。

  「我願意。」赤紅的薄唇在紅色的面紗下勾起了一抹漂亮的笑靨,並道出了一生的諾言。

  他知道,他們會一直走下去,手牽手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即使在那未來,會有無比殘酷的事等著他們。

  半年後,廣寒宮。

  「月希大人、日依大人,恭喜您們正式上任,這是王母娘娘託我送來的蟠桃,還請允許我借花獻佛一下了。」嫦娥將手上裝滿了碩大果實的竹籃遞了出去,並獻上真誠的祝賀。

  「謝謝你,嫦娥,不過吾和日依是三天後才上任呢,娘親現在送賀禮不嫌有些早了?」笑著收下禮物,月希替客人倒了杯熱茶。

  「而且在上任的事處理完後吾等還是會去娘那兒叨擾,屆時再送也不要緊啊。」日依不解的說,這一陣子忙著上任的事情讓她們都沒時間去找王母娘娘,結果今天倒是讓嫦娥先送了賀禮來了。

  「抱歉,我也不知道呢,不過我看王母娘娘的樣子有些奇怪……好像很傷心似的。」嫦娥去找王母娘娘的時候總覺得對方愁眉不展,平時的溫柔笑容也帶了幾分哀愁。

  而這時的她們都不知道,王母娘娘是為了三天後月希和日依就要分開而感到難過,也是因為清楚正式上任後不可能有機會道賀,所以才提前送禮了。

  不過為了月希和日依分開而送禮,聽起來也挺諷刺的就是了。

  「娘在傷心?該不會是老頭子幹了什麼蠢事了吧?」要是真是這樣,她一定馬上衝去大殿砸龍椅!

  「日依,爹要是做錯了事那娘親會是生氣不是傷心,而且這樣說爹太不禮貌了。」月希無奈的糾正,只是無論說幾次日依對玉帝的態度還是不會改變。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天界一點風聲也沒有,通常這種事應該會傳得沸沸揚揚的才對。」嫦娥苦笑著說。

  「希望娘親盡快解開心結才好……嫦娥,這一陣子還勞煩你替吾等多多關心娘親了。」月希慎重地拜託道,就連日依也認真地看著她。

  「我知道了,兩位大人就請專心上任的事吧,可別累壞了身子讓王母娘娘更加憂愁了。」嫦娥笑著回答,想讓她們稍微安心些。

  接著三人繼續喝著熱茶、吃著點心,閒話家常了一會兒。

  「對了嫦娥,這陣子你跟后羿處得可還好?怎麼他沒跟你一同來呢?」月希柔聲問道,生怕這對新婚夫妻吵架了,才沒有看到另外一人。

  「不,后羿正在執行任務,今晚才會回來,我和他處得很好,月希大人不用擔心。」臉上泛著淡淡的紅暈,一談到心上人嫦娥馬上就開小花了。

  「這樣啊,能喜歡上后羿真是太好了呢,嫦娥。」看著對方幸福的模樣月希也就安心了,同時也體認到王母娘娘牽紅線的功力有多強。

  「哼,嫦娥你得看好后羿啊,憑他那紅顏禍水,哪天被狐狸精拐走了你都不知道。」不滿地哼了聲,日依端起茶杯喝了口茶。

  「日依,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而且后羿可是男子,哪來紅顏禍水一說。」月希出聲責備,不明白自家妹妹為何總看后羿不順眼。

  「可不是嗎,姊姊大人敢說后羿長得一點也不漂亮?嘛,雖然還是姊姊大人比較漂亮就是了。」

  「你這孩子……」受到誇獎月希也不好意思繼續責罵,雖然一臉無奈,心裡卻是甜的。

  「呵呵,不要緊的,我知道后羿不會那樣待我,他值得信任。」露出一抹恬淡的微笑,嫦娥腦中浮現了那張她深愛的臉龐。

  就算是紅顏禍水,也是專屬她一人的紅顏禍水。

  「啊啊,明明只有一個人為何還能散發粉紅色氛圍啊,吾都快起雞皮疙瘩了。」嘟著嘴抱怨,日依還搓著手以示不滿。

  「嗯?月希大人和日依大人不也常這樣嗎?散發粉紅色氛圍。」掩著嘴說道,嫦娥那被擋住的嘴也是笑著的。

  「才、才沒有呢!」日依紅著臉反駁,卻感到有些心虛。

  「呵呵,嫦娥說的倒也沒錯,誰叫日依總愛黏著我撒嬌呢?」月希憐愛的摸著日依的頭,這才讓她已經炸毛的妹妹冷靜了些。

  嫦娥看著面前這對又在放閃的姊妹,真心期盼著這和平的光景能一直持續下去。

 

  接著,三天後,日之女神日依、月之女神月希在天界的例行會議中由玉帝宣布了正式上任。

  同時,玉帝也宣告,為了遵守凡間日夜交替的規矩,日、月兩位女神被強迫分離,再也不得相見。

  而這道命令,正是所有悲傷和憤怒的開端。

 

 8985  

嗚喔喔我更新神速啊!(驕傲(#

相信大家都被月希和日依閃得很習慣了,所以就醬子繼續戴墨鏡也沒關係的對吧!(遭打

可惜的是這集還多了一對叫做后羿和嫦娥,那句「專屬她一人的紅顏禍水」連我都被閃到啊!(←眼瞎表示(?

然後關於結婚過了半年還用新婚夫妻這詞,因為神明可以活很久很久,所以半年也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新婚」用得完全沒錯喔!(欸

不過結尾的地方暗示著下集劇情會很沉重,還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了www

話說開始寫過去篇我才發始思考,過去篇是只要到后羿和嫦娥被貶下凡就結束呢,還是要繼續寫到嫦娥奔月?

總覺得要寫到奔月才算完整,可是凡間的劇情說真的我有點懶啊orz,真要寫的話又會拖幾集呢(x

那麼下集

被分開的日與月

憤怒的日,化身成十個太陽,殘虐人間

后羿射日的真相,即將揭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