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白琉總覺得,她好像忘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

  一早,她一手攪拌著還很燙的即溶咖啡,一手搔著一覺過後凌亂的頭髮,打著哈欠,如此想著。

  「怎麼了嗎?看你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穿著圍裙、一副賢妻模樣的藍亦侊幫她把早飯端到桌上,然後出語關心道。

  「沒什麼啦,就……等、等等!藍亦侊你還沒回去啊?!」半睡半醒的白琉還以為來人是月希,睜開眼睛才看到笑得和藹的藍亦侊,她還以為月希和日依回來後少年早就離開了,天啊她臉還沒洗牙還沒刷頭髮還沒梳呀!這副模樣被藍亦侊看到她嫁不出了啊月希大人!!

  「后羿你說什麼傻話,笨蛋琉剛剛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哪來心事重重的模樣啊,明明是想再去睡回籠覺的樣子。」坐在白琉旁邊、也是剛睡醒不久的日依喝著熱豆漿,還不忘嘲諷一番。

  「討厭!日依大人,一大早的您嘴巴可以不要這麼毒嗎……而且我是真的有心事啊,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可是一直想不起來。」喝了一口咖啡,白琉努力回想著被遺忘的事情。

  「這樣啊……不過說到心事重重,那邊那一位也是呢。」藍亦侊邊說邊把視線移向餐桌另一邊。

  白琉也跟著看過去,坐在那裡的是昨天剛入住,有著白髮紅眸、正低頭吃著早餐的卯。

  查覺到關注自己的視線,卯抬起頭,笑著開口:「跟小琉一樣,我今早起床也覺得忘記了重要的事呢,現在還沒想起來就是。」卯擅自叫起了白琉的小名,不過後者倒也不怎麼介意,反正她也早打算要稱對方為「小卯」了。

  「咦……今天是一起遺忘事情的日子嗎?」白琉瞇起雙眸,一臉正經地開了個玩笑。

  「哪來這種日子啊!笨蛋琉你是睡到腦袋壞掉了嗎!」日依伸直了小手往白琉後腦一扒,私毫不手軟的使盡了全力。

  「痛痛痛!日依大人您幹嘛動手啦!開個玩笑也不行嗎!」白琉摀著遭殃的腦袋,眼眶泛淚的抱怨著,她實在想不透為何外表只是小女孩的日依力氣會這麼大,難道這也是神明的外掛之一嗎?

  「好了,日依,你就別欺負琉兒了,瞧你起床也不先去整理儀容,頭髮還亂著呢,早餐吃完就過來吧,吾給你梳理下頭髮。」剛忙完家務事的月希一臉無奈地從廚房走出來,方才的對話大概是一字不漏的全聽到了。

  「哼,笨蛋琉那是活該。」日依沒好氣地再補上一句,一口飲盡豆漿後就跳下椅子給月希梳頭髮去了。

  「月希大人!您太疼日依大人了啦!我也想給您梳頭髮!」白琉還記得她小時候也常常給月希梳頭,可長大後就只有日依享有這般福利了,討厭,外表年幼就可以這樣盡情撒嬌嗎!

  「你們倆都別鬧了,琉兒,吾等會也給你梳頭就是了,就別再吵了吧。」月希一邊替日依梳開頭髮的打結,一邊安撫著白琉。

  「耶!我就知道月希大人最好了!」完全沒注意到日依正不滿的嘟起小嘴,白琉自顧自的開心起來。

  「對了,我想起昨天月希大人還沒解釋為何會提早回來呢,雖然好像不是被我忘掉的那件很重要的事,不過這事我們倒是都忘光了。」卯突然開口問道,昨日的氣氛太緊張,這件事就被扔在一邊了。

  「哼,那當然是因為姊姊大人擔心你們的狀況所以趕緊結束會議趕回來啦,說到這個,你可是要好好感謝吾等呢,后羿。」雖然表面上很不滿,但能夠早點擺脫無聊的會議日依倒也是挺開心就是了。

  「那是當然的了,這次真的很謝謝您的出手相救,月希大人、日依大人。」少年恭敬的鞠躬致意,對於日依的自傲口氣絲毫不放在心上。

  「這不算什麼的,更何況這本來就是自家人鬧出的亂子,吾本就有責任要處理妥當的,倒是這次卯兒給你添了不少麻煩,吾還欠你一個道歉呢,后羿。」月希幫日依綁上髮圈,然後向少年賠了罪。

  「月希大人!該道歉的是我才對,您不需要如此低聲下氣的!」卯趕緊替月希澄清,這次完全是她一意孤行,玉兔從未想過要拖別人下水。

  「兩位都請冷靜點,昨天的事我並沒有放在心上,更何況我受月希大人不少照顧,道歉什麼的我不能接受。」藍亦侊苦笑著拒絕,他知道卯也是受害者,怪罪不得。

  「不過吾還有一事要向你賠罪……這次因為趕著回來,所以忘了去廣寒宮一趟替你傳話給嫦娥,難得吾都回到天界了,真是抱歉哪,還得讓你再多等些時日。」有些哀傷地垂下眼簾,月希慎重地道了歉。

  「不,我可以等的,沒關係,還謝謝月希大人如此費心。」昨日因為卯的那一番話,藍亦侊對於嫦娥的事已經看開許多,現下倒也沒有感到十分傷心。

  「謝謝你的體諒。」月希笑了笑,然後叫懷裡的日依讓位,白琉看到終於輪到自己後便喜孜孜地坐到月希身前了。

  「對了,琉兒,吾等下想麻煩你一件事,不知可否?」一邊細細梳理著墨黑的髮絲,月希開口問道。

  「咦?什麼事什麼事?月希大人您儘管說沒關係。」像個想要討好母親的小孩似的,白琉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月希還沒說出口的請求。

  「中秋之夜將近,但吾方才發現家裡的酒和祭祀用的東西都所剩不多了,剛好今天是週日,所以想請你出門採買一下。」雖然中秋之夜白家的任務基本上只有除妖,但祭祀方面也得顧及一下才行,不然天界可能就此斷了給白家的庇護也說不定,雖然就算沒有天界的幫忙,月希和日依也會好好守護白家就是。

  「知道了,符咒那些的夠用嗎?我需不需要去找廟公道士要一下?」平時符咒都是他們自己準備的,但白家當家目前不在、白琉又還沒學會畫符,由人類畫的符神明也變不出來,白家目前可說是產符機能完全停擺。

  「不,缺的只有祭祀用的東西,就當作中元節採買就好了,不過你還是順道去附近的廟宇跟廟公打聲招呼吧,就請他們中秋之夜互相照應一下。」中秋節可是他們除妖業的大日子,白家跟各方道士、廟宇自然是要打好關係,才不會在眾妖搗亂的這天捅出什麼簍子。

  雖然這麼多年下來,他們之間早就養成了一定的默契就是。

  「讓后羿陪你一起去吧,對了,順便把卯兒也帶去,她要在這裡小住一段時日,自然要多加熟悉這塊土地,況且要是路上出了什麼事,她也好保護你們倆。」月希不禁感到擔憂,最近妖怪時常出沒,聽說卯出現的那晚他們也是遇上修練百年的大妖怪,白琉和藍亦侊只是凡人,還是得多加注意才行。

  「明白了,月希大人您不用擔心啦,不會有事的,我們可是有著您的庇祐啊。」白琉轉頭看向月希,臉上還掛著充滿自信的笑容。

  因為家世的關係,白琉從小就見過不少神明,也因此她看的出來,月之女神是非常厲害的神,雖然並不廣為人知,但世上所有人都受到月光的祝福,在她心目中,再也沒有比日、月兩位女神還要強大的神了。

  不知是否是被白琉的那抹笑容給感染,月希的眉色逐漸平緩下來,臉上也漾出了平時溫柔的笑靨。

  「那就拜託你了,琉兒。」

  我還記得,初遇的那天,春風徐徐吹拂,在王母娘娘的花園裡,你細心照料花朵的身影。

  你笑著,溫柔的笑容比世上任何一朵花都還要美麗。

  你是我見過最美麗的人,我對你可說是一見鍾情。

  但這份戀情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在不久之後,你便成了別人的妻子。

  在他身旁的你笑得十分開心,我打從心底祝你幸福,並打算把這份感情永遠的埋在心底。

  又過了一段時日,我聽到了你和他被降為凡人的消息,但也聽到了你在凡間幸福度日的消息,我以為在他身邊的你是最幸福的。

  但再之後,你卻成了月亮上的仙子。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到月上偷偷窺視你的倩影,發現你獨自哭泣著。

  是他傷了你嗎?

  你的淚,是因他而流嗎?

  難道我之前的想法,都是錯的嗎?

  後來,我被玉帝責罰,到了廣寒宮,來到了你的身邊。

  你依舊笑著。

  但那抹笑中卻帶著淡淡哀傷。

  無法原諒。

  我無法原諒他。

  我要替你報仇。

  向讓你落淚的「他」報仇。

  請等著,我會讓你再度露出笑容。

  如同初識那天,你最美的笑容。

-----------------------------------------------------------------------------

這集好像沒什麼內容,真是糟糕ˊ_>ˋ(#

話說正文結尾那裡好像告白啊!!嘛,白琉喜歡月希大人是不爭的事實就是了(誤

不過請放心我還是最喜歡月希和日依了她們是我的最愛(乾

呃關於新角色的心理告白,我覺得劇透的很明顯耶應該不難猜出他是誰吧ˊ艸ˋ

已經猜到的人也請不要大聲嚷嚷喔要留言劇透的話請改悄悄話謝謝合作(#

那麼下集

白琉所居住的城市,將帶大家參觀拜訪!

和平的買著東西、到廟宇參拜,雖然附加了一隻小蘿莉,但白琉還是想私自認定為這是她和藍亦侊的約會

沒想到原本該是很輕鬆的日常,卻冒出了不知名的敵人?

敬請期待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