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怎麼可能……天界不是正在開會嗎?為何日依大人會在這裡?」少女驚恐的說,無法理解日之女神出現的原因。

  「在那之前,可以請你先回復原貌嗎?卯兒。」回答少女的是不知何時出現在日依身後的月之女神──月希。

  「月希大人!」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白琉開心地都想撲上去了,但此時她更好奇那被日依稱為玉兔、月希稱為卯兒的敵人。

  而有著嫦娥外貌的少女不情願的抿著嘴,然後閉上了雙眼。

  「解。」她輕聲道,接著白光包裹住她的全身,並逐漸縮小,等光芒消失時,眼前已不見修長的少女身影,取而代之的是身形嬌小的女娃。

  女娃年約五、六歲,有著如雪的白髮和紅玉般的瞳眸,五官小巧可愛,她身穿長度只到大腿的白色和服,看起來活脫脫像只昂貴精緻的洋娃娃。

  但最為特別的並不是她的穿著或長相,而是女孩頭上有對長長的白色耳朵,屁股也有如雲的小小尾巴。

  白琉馬上明白日依為何那樣稱呼她了。

  面前的小女孩左看右看,都是兔子的擬人沒錯啊!

  「廣寒宮玉兔、卯,見過月希大人、日依大人。」玉兔單膝著地,雙手一揖,向兩位神明行了禮。

  「平身。」月希的聲音十分冰冷,白琉從未見過她如此不苟言笑的模樣,可見月之女神這次是真的動怒了。

  「玉兔,前日夜晚吾可就有警告你,而你竟敢無視、執意對吾等身邊的人出手?」日依出聲斥責,外貌明明是孩童的日之女神,此時卻給人很大的壓迫感。

  前天晚上?原來從月圓的那夜玉兔就在了嗎?白琉恍然大悟,並意識到原來日依一直都在保護他們。

  「……日依大人,您不是一向對后羿恨之入骨的嗎?既然如此,那我殺了他,對您來說也是不痛不癢的吧?」卯冷笑著,鮮紅的眼睛流露出明顯的殺意,令人不寒而慄。

  「就算吾真的痛恨后羿,但吾是絕對不會去動姊姊大人所重視之人的!你可知道……」

  「夠了,日依。」月希以手勢制止了自家妹妹,而日依也溫順的退到她身後。

  月希直直看向面前再熟悉不過的家人,銀藍色的眸子早已失去以往的溫柔。

  「為何要這麼做?」她的聲調平淡,卻帶有質問的語氣。

  「因為他傷了嫦娥的心,罪該萬死。」卯沒有退縮,她不畏懼的看著對方,紅色的眼睛印上了對方的藍,「因為他當年的貪婪,一心只求長生不死,完全不明白嫦娥的心情,所以罪該萬死。」

  「胡說!」月之女神大聲訓斥,在場的人無一不被嚇著,「千年前后羿從未有過逆天的念頭,他是為了嫦娥才去尋求長生不死!」

  女娃精緻的五官皺成一團,她出聲反駁道:「什麼叫為了嫦娥──」

 

  「她說她不想死。」

 

  一道哽咽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爭執,所有人一齊看向臉上還躺著淚的少年。

  「嫦娥那時哭著對我說,她不想死,她懷念以前在天界的生活,所以,我為她尋遍了各地的秘方,最後從王母娘娘那求得了兩顆仙丹。」藍亦侊的聲音帶著些微顫抖,只要想起以前的事,他往往無法冷靜。

  那是他不願去面對、卻夜夜夢到的過往。

  「你騙人──」

  「是真的,卯兒,當年嚮往長生不死的,正是嫦娥。」月希哀傷的說,千年前,她是個旁觀者,既見證了這段戀情的開始,也目睹了兩人痛苦的結尾。

  后羿從未對不住嫦娥,但少年那溫柔的性子卻讓他自責不已。

  欠道歉的,並非是后羿,而是嫦娥。

  一旁的白琉倒抽一口氣,雖然曾想過故事可能是假的,但她沒料到與真相竟是完全相反。

  卯知道月希不會騙人,只見她那對紅玉般的眸子睜的偌大,一時之間腳軟而跪坐於地,「騙人……可那人明明跟我說是后羿……」

  「那人?」一聽到關鍵字,月希馬上發現事有蹊蹺,「卯兒,莫非就是他騙了你,煽動你來取后羿性命?」

  卯並不知道后羿與嫦娥之間的事,就算人們杜撰了兩人的故事,但卯好歹也是神明,自然明白故事總是三分真七分假,不大可能聽信這些,所以定是有人從旁慫恿,蒙騙了她。

  「我……」卯膽怯的開口,支支吾吾地道出事情的經過。

  卯個性活潑愛玩,常常下凡遊歷各地山水,不過她每次都會化身,畢竟白髮紅眸實在太過顯眼,也因如此,這千年下來,她的幻術可堪稱是天界最厲害的了。

  就在上次下凡,大約是十多年前的時候,人間有一個人一眼就看穿她的真實身分,並叫住了她。

  那人與卯聊了好一會兒,還聊到了嫦娥,那人便告訴她千年前是后羿追求長生不死,因而牽累了嫦娥。

  雖然知道嫦娥和后羿間發生過一些事,但每當卯問起,嫦娥總是不答,如今她總算知道了真相。

  於是她決心報仇,找到了轉世的后羿,並化身為嫦娥的樣貌,就是想為嫦娥出一口氣。

  「若是那人是普通人,我斷然不會相信……可月希大人,那人身上有著神力啊!雖然不知其神名,但連天界的人都這麼說了,我便糊里糊塗的信了……」那時的她真的是氣到昏頭,完全沒想過要去確認消息真假,誰知就這麼受騙了。

  「姐姐大人,天界的人沒理由騙玉兔,除非……」日依喃喃道,剩下的話卻沒有說出來。

  「除非那人是真心想殺了后羿,所以才利用卯兒,但天界裡有誰與后羿結下了如此深仇大恨?」月希的眉頭緊皺,要說對后羿的憎恨表現的最明顯的便是日依了,其他神明倒是對后羿算挺和善。

  「玉兔,你可還記得那人的特徵或線索?這事最好能由吾等自己解決。」要是向上稟報定會掀起軒然大波,兇手便會更加小心,到了那時恐怕是要找也找不到了。

  卯搖了搖頭,表情帶有自責,「他的神力給人感覺很混亂……就好像是拼湊起來的,沒辦法確定是哪位神明,我也沒仔細詢問。」

  這下線索可說是徹底斷了,氣氛頓時陷入一片沉默。

  「月希大人,若對方的目標真的是我,那不用主動去找,他也會再次出現,我們姑且先按兵不動吧。」藍亦侊面帶擔憂,若敵人的目標只是他倒還好,倘使對方其實是在模糊焦點,真正的目標是嫦娥,甚至是日月兩位女神,那才是最可怕的。

  「也是,現在著急是於事無補,這事就先討論到這裡吧,」月希輕嘆了一口氣,然後看向不再是敵人的女娃,「倒是卯兒,你可知錯?」

  「……我不該隨便相信他人的一面之詞,還差點害死了后羿,卯願意接受懲罰。」女娃正跪坐著,沒有要為自己辯駁的打算。

  月希靜靜看著她,所有人都不敢出聲。

  雖然卯並非是故意,但她確實是害的藍亦侊差點喪命,更何況早在前天日依便有給過警告了;而月希身為神明,自然要秉持公平,今日之事不得不罰。

  但,只能說月之女神真的是太溫柔了。

  「卯兒,吾念在你是初犯,便給你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她蹲下身,伸出手握住了女娃嬌小的手掌。

  「中秋之夜即將到來,但此次天界召開臨時會議,吾和日依都被分派了不少工作,實在無法再撥心思來應付,如今又有想要殺害后羿之人,所以,吾可否委屈你暫時居住凡間,替吾好好照看后羿?」平時溫柔的笑靨重新出現,月希口氣委婉,但卯卻無法推拖、也不想拖推。

  於是,卯露出了純真的笑容,以開朗的聲音回答:「是,玉兔領命,必定完成月希大人交代的任務!」

  時間已入夜,消下一些的下弦月高掛於空中,反射著太陽的光輝。

  少年站在陽台觀賞這片美麗的夜空,雖然都市裡星辰甚少,但就算只有月亮,也能讓他心情和緩些。

  這些年來,他總是望著遙遠的月,思念身在彼方的佳人。

  傍晚時玉兔所說的話他還惦記著,其實他一直很害怕,害怕自己傷了嫦娥,害怕她恨自己入骨。

  雖然決定了不放棄,但這些恐懼還是盤踞著他的心。

  他一直都不夠勇敢,但他也一直無法死心。

  這份愛情,是否太過痛苦?

  「后羿。」

  稚嫩的童音打斷了他的思緒,轉頭一看,才發現今日剛入住的房客站在他身後。

  「玉兔大人,你好。」禮貌性地笑了笑,他還不忘加上敬稱。

  「叫我小卯吧。」女娃笑著跳上了陽台的欄杆,與少年平視,「今天很抱歉。」

  藍亦侊有些驚訝,他沒想到對方會主動道歉,其實他並不介意,況且千年前的事追根究柢他也有錯。

  「還有,我之所以會恨你,不只是因為被騙,其實我常常看到嫦娥惆悵的模樣。」月兔的口氣帶有些哀愁,垂下的眼簾遮掩著紅寶石般的點點光輝,十分美麗。

  「我很生氣,嫦娥為何要如此掛念你,她大可把你忘記,在廣寒宮過著幸福的日子,但這千年來,她沒有一刻是忘記過你的……雖然不想承認,但我看的出來。」卯其實很不服氣,因為就連一年前的「那件事」也是……。

  藍亦侊睜大雙眸,愣了好些時間才反應過來,「真的……?嫦娥她還記著我?她沒有恨我嗎?」

  「我是說真的啦,同樣的話不要讓我說第二次,就先這樣了,晚安。」她趕緊溜到房門口,就怕接下來又要被問一大堆問題。

  「等等,小卯!」少年叫住了她,然後深深彎腰致謝,「真的很謝謝你。」

  雖然無法看到垂下的那張臉,但卯不用想也知道對方此時一定高興到快要哭出來了。

  「不用謝,就當作今天的賠禮,不過以後你若是見到了嫦娥,可要好好待她,不然我還是會殺了你的。」女娃甜甜笑道,威脅的口氣十分明顯。

  「那是當然,若我們未來重逢──」

  這次我會好好握住她的手,直到永遠,再不分開。

------------------------------------------------------------------

 大家好久不見,在這裡先祝新年快樂喔ˊ艸ˋ

前兩週因為考試所以沒時間打稿,好不容易放了寒假卻還有寒輔,學校有一大堆事要做,不知不覺就拖到現在了www

原本以為寒假多少可以輕鬆一點,誰知馬上就要開始做畢冊了真的好忙Q_QQ

總之等很久的話還請多多體諒(鞠躬

這集都是玉兔呢,其實玉兔本來只叫玉兔,後來一時興起給她起了個名,想說兔年對到卯,於是玉兔便叫做卯啦XD

其實小卯是個很活潑可愛的孩子,但這集受劇情影響所以嚴肅了些,不過接下來她的蘿莉本質就會閃閃發光啦AUA(?

然後來到了第11集,敵人的身分也漸漸顯露出來了,他就是花好月圓的終極BOSS喔!!!(激動毛#

不過在打倒BOSS之前,還有新的角色會登場,還請大家敬請期待XD

那麼下集

……我還沒想到(乾

敬請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