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謝謝紗醬製作的超漂亮刊版嗷嗷嗷

8985  

「所以這題要帶入這個公式……」

  白琉不發一語地望向窗外,完全不理會在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的老師。

  事實上,那片藍色的美麗天空她已經瞧了整整一天了,魂都不知道出竅到哪裡去,別人怎麼喚都喚不回。

  而他人卻也不知道,她其實很專心地在想著昨天的事。

  昨晚,在她和藍亦侊差點慘遭妖怪毒手之際,嫦娥出現了。

  白琉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她只看到救了他們的少女在她面前緊緊抱住藍亦侊,而剛獲救的少年竟然哭著喚她「嫦娥」。

  她就是嫦娥?藍亦侊一直在尋找的嫦娥?白琉盯著那身穿古服、長相美若天仙的少女,心情頓時間複雜了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藍亦侊伸出顫抖著的手撫上懷中人兒的臉龐,像是想要確定她是真的,而非虛幻。

  少年這麼一問,嫦娥立即露出了哀傷了神色,以愧疚的口吻回答:「對不起……后羿,其實我早知道你轉世的事,但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與你見面。」

  她的掌也覆上藍亦侊的手,兩人雙手緊握,深情對望,「後來諸位神明轉告你在尋找我的事,我才終於決定要來找你,但下凡需要辦些手續,所以就一直拖到今天。」

  「但請你相信我,我對你的情這千年來從沒變過,我好想你,后羿。」嫦娥勾起唇角,淺淺的笑靨有如曇花一現,美麗無比。

  藍亦侊想說沒關係,他只要對方快樂就好,但少年卻已哽咽到說不出話來,作為回答,他把嫦娥擁入懷中,深深的、緊緊的,像是不想再放開一樣。

  被當成空氣的白琉在一旁靜靜看著,她知道自己無法介入兩人之間,意識到事實的她,心裡盡是說不出的苦澀。

  告知放學的鐘聲響起,恍神一整天的少女這才發現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她收拾好書包便離開教室,也不顧其他同學的關心與道別。

  今天藍亦侊並沒有來學校,其實他原本想正常出席的,但白琉卻違背自己良心地叫少年留在家裡。

  好不容易見到等了千年的人,沒有不好好敘敘舊的道理吧?

  表面上是為了對方著想,但她卻不可否認,自己只是暫時不想看到那張總會擾亂她心思的臉龐罷了,即使回家後還是會看到兩人恩愛的模樣。

  她沉重的嘆了口氣,然後踢掉路旁的小石子。

  「不好意思。」

  前方突然被一片陰影籠罩,白琉抬頭一看,才發現她面前站了一位身型修長的帥哥。

  沒錯,是帥哥。

  黑色的髮長到及肩,右眼被瀏海遮住大半,五官端正,身材均勻,還穿著一襲黑色西裝,十分有架式。

  有句話說得好,就如同女人穿上婚紗一樣,男人穿上西裝後鴨子都能變天鵝。

  更別說眼前的帥哥來就是天鵝,再搭配上西裝後簡直是鳳凰。

  可惜的是全黑的西裝讓他少了點優雅,反而像是黑道,雖然這種設定也頗迷人就是了。

  「呃、請問有什麼事嗎?」黑道設定迷人並不代表白琉吃這套,她有點擔心對方是不是在討債途中要來詢問有沒有看到他的債主。

  「想請教一下,你有沒有在這附近看到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白髮紅眸,應該很好認。」

  ……現在社會有這麼糟嗎?連小蘿莉也要跟黑道借錢?

  不對,白髮紅眸是怎麼回事?外國人?還是白血症啊?

  「不,沒有耶。」在黑髮東方人的國家裡白髮當然好認,要是有看到自己定會過目不忘,但印象中真的沒有類似的記憶。

  「這樣啊……也是,依她的個性,她大概不會以真面目示人……」黑道大哥不知道在喃喃自語些什麼,白琉也完全聽不懂。

  「不好意思,打擾了,謝謝幫忙。」對方微微彎腰致意,反倒是弄得她不知所措了。

  「不、不會。」被黑道這麼隆重的道謝實在是太驚恐了,白琉隨便應付下後便馬上閃人。

  唔啊、他們這一區的治安是否該檢討一下了呢?

  「我回來了。」脫掉腳上的鞋子,白琉拎著書包走進客廳。

  「歡迎回來,白琉小姐。」從廚房裡探出頭來的不是她所熟悉的兩位神明,而是昨晚新入住的房客,嫦娥。

  「叫我白琉就好……我也可以直接叫你嫦娥吧?」聽藍亦侊也是嫦娥嫦娥的叫,白琉覺得只有自己加敬稱好像怪怪的。

  「當然。」嫦娥和藹地笑了笑,「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白琉先去洗手吧。」話說完後嫦娥便走進廚房,繼續忙去。

  「嗯。」白琉往廁所走去,在經過廚房時,她不意外的瞥見裡頭藍亦侊和嫦娥正有說有笑地準備晚餐。

  根本、就跟新婚夫妻沒有兩樣嘛。

  晚餐時間,她看到的是比昨晚還要豐富一倍的宮廷料理。

  「因為有嫦娥幫忙,所以就煮得更多了,白琉你別客氣,儘管吃。」藍亦侊繼續擺盤,然後笑著要白琉先開動。

  「呃……好……」白琉有些驚恐的嚥了嚥口水,心想吃不完的一定又是明天加熱繼續吃吧。

  「那麼,我們就開動囉。」嫦娥舉起碗筷,優雅的挽起袖子夾菜,就連這樣簡單的動作也像是在跳舞一般,令人目不轉睛。

  果然人家仙女就是不一樣,完全不是自己這種普通女孩可以比的……這點從白琉第一眼見到嫦娥就十分明白,但內心難免還是有些不甘心。

  以往的晚餐時間,每次都是白琉和日依針鋒相對,然後月希在一旁溫柔勸阻,但今日,白琉卻完完全全成了局外人。

  嫦娥和藍亦侊有著聊不完的話題,但那些跟天界有關的內容永遠是白琉聽不懂的,她完全插不上話。

  少女就只能默默的嚼著嘴裡的飯菜,然後看著對面兩人的溫馨畫面。

  不忍說,后羿跟嫦娥真的是登峰造極的一對,連楊過和小龍女都比不上……唉,一想到這點自己就好心痛。

  對了,嫦娥是千年前服下兩顆仙丹才會飄到月亮上的吧?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難道真的就是故事裡說的因為不忍讓人民繼續受到后羿的迫害?

  但有日依的例子在先,白琉實在不怎麼敢繼續相信神話故事了。

  「吶,嫦娥,千年前你為何要服下兩顆仙丹呢?」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把心中的疑問說出口了……啊啊!她沒事打斷人家恩愛幹麻啊!她這個白癡!

  突然被丟個問題回答的嫦娥愣了愣,然後又溫柔的笑道:「因為我不想讓后羿繼續再錯下去了,那時的他被一時的慾望給沖昏頭,成了暴君,還妄想要長生不死……雖然要分開很不捨,但為了整個人間,我還是毅然決然地選擇離開。」

  有些黯下的雙眸透露出她這千年來有多麼孤獨,但白琉看得出來,嫦娥並沒有後悔當初所做的一切。

  如此犧牲小我,何止是仙女,根本就是聖母了啊。

  專注看著嫦娥的白琉並沒有發現,一旁的藍亦侊不知為何驚訝地睜大了雙眸。

  「……騙人。」

  兩人轉頭看向突然開口的少年。

  「千年前……千年前追求長生不死的,明明是嫦娥你啊!」他激動的說,充滿爆炸性的告白讓兩人都愣住了。

  追求長生不死的是嫦娥?這是怎麼一回事?白琉搞糊塗了,但她知道藍亦侊並沒有在開玩笑,因為少年那張嚴肅的臉孔是自己從未見過的。

  「……你不是嫦娥,對吧?」

  「嫦娥」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為了替她報仇,我從遙遠的廣寒宮下凡來。

  但光是殺了你還不夠,我要讓你體會最深沉的絕望。

  我要讓你清楚明白,你對她做了多麼過分的事,你讓她這千年來有多麼悲傷、痛苦。

  為了讓你深刻體會,所以我化身成她的樣子。

  烏黑的髮、清秀的容顏,還有溫柔和藹的笑容,你記憶中,最美麗的她。

  我要用她的模樣,親手了結你的生命。

  這就是,最完美的復仇計畫。

  后羿與嫦娥,千年前最美麗的佳話,即將變成最悲慘的故事。

  你的血,便是這個故事的終焉。

  今後,嫦娥的生命裡,再也沒有「后羿」這個存在。

------------------------------------------------------------------------------

安安好久不見www

這集又是超展開,假嫦娥的身分也要揭曉了!

上集以為這是真嫦娥的各位有沒有嚇到,只是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個嫦娥是真的喔XD

然後西裝大哥也是未來會正式介紹的重要角色,請各位期待吧(你滾

鴨子天鵝鳳凰比喻的那裡,會不會有人覺得為什麼用鳳凰比喻男生,要知道鳳凰本來就沒有性別的呢www

然後這集是邊聽跌倒的實況邊打的,跌倒大大一生推喔ˊ///ˋ(不

那麼下集

「嫦娥」的真實身分揭曉,藍亦侊的性命不保!

千年前的真相究竟是?嫦娥奔月的故事也呼之欲出……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