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白琉錯愕地看著眼前滿滿一桌的蔡。

  從冒著熱煙的雞湯到平易近人的炒青菜都十分精緻,香味四處瀰漫,菜色豐富無比,說是滿漢全席都不為過。

  ──誰來告訴她,為什麼性別是男生的藍亦侊會這麼賢慧,跟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才過了五個小時,在這短暫的五個小時內白琉對少年的印象完全改觀,不管是燒菜、洗衣、打掃樣樣都難不倒他,應該說他做得比她媽媽還要好!

  這不科學!這年頭這麼優秀的媳婦(?)哪裡找啊!藍亦侊你乾脆住下來算了!

  「怎麼了嗎?難道這些菜不合你的胃口?」少年看白琉的眉頭都皺在一起了,他一邊出聲關心道,一邊思考著要不要再重作一頓晚餐。

  「不……應該說這麼豪華的菜出現在我家太不科學了。」雖然月希大人做的菜也很美味,但因為她才剛學不久,所以做的都是一些家常菜,而不像這些……嗯,宮廷料理。

  「你盡量吃不用客氣,份量這麼多只憑我們兩個估計是吃不完,還可以留著明天加熱繼續吃。」藍亦侊打開電鍋,盛了一碗飽滿的白米飯給白琉。

  「謝謝……不過你也太厲害了,家事技能根本已經修到滿等了吧。」白琉接過碗,然後舉起筷子開始大快朵頤。

  「沒這麼誇張啦,因為我都一個人住,而且還有上輩子的記憶,以前就算當上君王,嫦娥她也堅持要繼續做家務事,所以在閒暇之餘我也常陪著她做這些。」他淡淡地說,柔軟的眸子裡蒙上一層哀傷,說到以前的事,他總是既懷念又難過。

  看到少年這副模樣,白琉在咀嚼飯菜的嘴巴也停下動作,心裡湧上一股愧疚感以及莫名的酸苦味。

  「吶,藍亦侊,有件事我一直很想問你……你是在十五歲時才恢復前世的記憶吧?可是為什麼連你自己也變回后羿了呢?」話才剛說完白琉就被自己嚇到了,她不知道為何自己會說出這種話,雖然這問題確實已經困擾她許久。

  而藍亦侊似乎也感到訝異,手邊的動作都停止了,雙眸也瞠得偌大,「這話是……什麼意思?」

  「呃、就是……對一般人來說,如果恢復了前世的記憶,那也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並不代表他的心靈、想法也會完全變回前世的樣子吧?」轉世梗在小說漫畫裡可說是十分常見,雖然是虛構的,但白琉卻也十分認同這種說法,反倒是藍亦侊就像是完整變回「后羿」,這實在是有些奇怪。

   在聽聞白琉的話後少年頓了頓,然後緩緩開口:「是呢……再怎麼說,我這十五年也是以藍亦侊的身分活著的,照理來講不該對前世如此執著。」

  他苦笑著,接著繼續道:「可是你知道嗎?這十五年來,在月圓之夜我都會做夢,一直一直夢到嫦娥她離開我的那夜,不斷任由那股痛楚折磨我的心靈,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我知道她是很重要的人,不然我也不會一直夢到她。」

「直到那場車禍,我想起了一切,知道她就是嫦娥,我心靈深處的空虛終於被填滿,就好像是一直缺了那塊,我才無法變回后羿,所以跟一般人不同,我之所以轉世,就是為了以后羿的身分找到嫦娥。」他笑著,那微笑充滿自信,墨黑的瞳眸更是帶有他對嫦娥濃烈的愛意。

  此時,白琉終於明白了。

  她體認到,藍亦侊、不,后羿對嫦娥的愛有多深。

  他為了嫦娥,所以轉世,雖然有十五年的空白期,但卻還是想起了一切,成為后羿。

  他願意捨棄一切,不惜花上千年的時間也要重返人間,相較之下,她自己又算什麼?

  那份純潔不帶任何瑕疵的愛,是她永遠也比不上的。

  「這樣啊……不好意思,問了你這麼奇怪的問題,我們快點吃飯吧。」白琉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牽強的笑。

  「嗯。」沒有發現少女的異常,藍亦侊也跟著拿起飯碗,夾起熱騰騰的飯菜。

  兩人沒有再繼續對話,飯廳變得十分安靜,白琉默不作聲地吃著飯,似乎對於剛才的對話頗為介意。

  嫦娥嗎……真想看看她是怎麼樣的人……咦?

  再次停下動作,白琉趕緊吞下口中的飯菜,然後面色著急地看向藍亦侊,而少年也被她的舉動給嚇到了。

  「有妖氣!」

  時間剛過晚上八點不久,街道上人們都熙來攘往的正熱鬧著,但躲在暗處的妖怪卻已迫不及待要出來大鬧一場。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中秋之夜將近,妖怪也越來越大膽,出沒次數越加頻繁,還挑在人正多的時候。

  『嘿嘿嘿嘿……』扭曲刺耳的聲音不詳的笑著,有著畸形外貌的妖怪在數尺高的大樓樓頂上往下俯瞰,冷冽的晚風無情的吹著,但它似乎感受不到任何寒意。

  自古以來人類就是妖怪的糧食,他們最喜歡吸食人類的精氣來提升自身妖力,只可惜妖怪只能在夜晚出來活動,所以古時候天色一黑人們便足不出戶。

  只是現代已沒有人相信所謂的鬼怪神魔,在電燈發明後人們夜晚的活動也絡繹起來,要不是近年來妖怪數量逐漸銳減,只怕無知的人類早已滅亡了。

  妖怪垂涎三尺的看著下頭的美食,盤算著它要先從哪個美味的人類開始享用起才好。

  正當它看中一個看起來軟軟嫩嫩、美味無比的孩童,想要一躍而下時──

  「還不住手!以為我會放任你去傷害人類嗎!」清秀的嗓音突然出現,接著它發現它的行動被限制住了。

  往後一看,才發現自己的腳被一支光箭給固定在地上,而阻撓它的是一名長相清麗脫俗的少女,少女身旁還站著一位長相平凡的少年。

  『守護這帶土地的巫女嗎?竟然來得這麼快……不過也還只是個小丫頭,憑你就想消滅我?』它笑著說,口氣充滿嘲笑和不屑,接著一扭動身軀,那隻光箭立即應聲折斷,脆弱不堪。

  「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掙脫了……」意識到敵人的強大,白琉有些慌了起來。

  「能夠對話,看來是活了上百年的妖怪,已經擁有自我人格了,白琉,小心點,它不好對付。」藍亦侊的臉色也變得凝重,他知道那妖怪所說的屬實,以現在的白琉要對付修練百年的妖怪實在有些勉強,但月希和日依都不在,眼下也只能靠他們兩個了。

  『唷?旁邊的小夥子,你只是普通人類吧?看起來倒是不錯吃……我改變心意了,就先從你吃起!』它一個動作就跳至空中,並朝著藍亦侊的方向俯身躍去。

  「你休想!」白琉立刻拉弓放箭,雖然順利射中目標,但卻也只讓妖怪的動作變得遲緩些,藍亦侊立即躲開,逃過一劫。

  『小姑娘,你真的很煩呢,看來要先解決你我才能吃晚餐了,你師父難道沒有教過你,肚子餓著的妖怪不能惹嗎?沒關係,我就讓你見識見識,空腹的妖乖究竟有多可怕!』把身上的光箭拔出,妖怪接著又衝向白琉。

  「吵死了!我媽只有教過我看到妖怪就要消滅!順便告訴你,我也還沒吃飽,而且就是被你害的!」白琉不畏懼逐漸逼近的敵人,她接連放出好幾支箭羽,只是那妖怪都靈巧的閃開了。

  看到自己的攻勢毫無效果,白琉趕緊躲開,妖怪就這麼一頭栽進後頭的牆壁。

  水泥牆被撞個粉碎,灰塵瀰漫,妖怪甩了甩頭接著又站起來,『好痛啊……沒想到小丫頭你的動作倒是還滿敏捷的,那麼我也要火力全開了!

  語畢,妖怪猛力一蹬,瞬間就來到白琉面前,別說躲開了,她連防禦都來不及!

  「白琉!」剛好在少女身旁的藍亦侊立刻撞了過去,白琉跌了一個踉蹌,卻也因此得命,但她馬上意識到這下子有生命危險的變成藍亦侊了!

  回頭一看,那妖怪已張開血盆大口,眼看無力的少年就要被它吞噬──

  「滅。」

  柔軟悅耳的聲音傳來,接著一道美麗的月色光芒灑在妖怪身上。

  『啊啊啊啊啊!是神力啊啊!為什麼會有神啊啊啊啊啊!──』妖怪聲嘶力竭的哀號著,像被光芒給燙到似的,皮膚冒出陣陣煙氣,最後完全蒸發。

  兩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困惑地望向聲音來源──

  在月光下,站著一位美如天仙的少女。

  少女看起來不比白琉大上多少,如黑緞般柔順的髮在兩邊各自綁成兩個髮髻,其餘頭髮則披散著,隨著夜風輕輕搖曳;墨黑的眸柔軟似水,五官清麗脫俗,甚至比白琉還要來得美麗,少女身穿古服,活脫脫像是從畫裡走出的神仙,美得令人屏息。

  白琉被少女的美貌震懾得出神,而藍亦侊更是瞠大雙眸,身體忍不住激動地抖動著。

  「不可能……怎麼會……」他的聲音也在顫抖,語氣充滿著訝異、感動以及思念。

  接著,少女露出一抹柔和的笑,朝著兩人走來。

  「好久不見了,后羿。」墨黑的眸充滿愛戀,少女無視了一旁的白琉,緊緊抱住藍亦侊。

  聞到熟悉的氣味,看到了朝思暮想的面孔,藍亦侊不禁流下了晶瑩的淚珠。

  「……嫦娥!」

 
   你是笑著的。

  像個普通人一般,露出幸福的笑容。

  為什麼你能笑,她卻要哭呢……?

  你究竟知不知道,她因為你受了多少苦,她為了你留下多少眼淚?

  你好可恨。

  我無法容忍你的存在。

  我發誓,一定要毀了你。

  你不該活著,只要你繼續活著,她的淚水就不會停止。

  我要你,永遠的消失。

  她只要有我們,就夠了。

  你不需要存在。

-------------------------------------------------------------------------------

於是這集我就狠心的給白琉虐下去了(喂#

然後我發現我寫來寫去能用的句子和字詞就那些,修稿時總是會發現很多一樣的,然後就得拼命修,盡量不要讓它重複Q__Q

開始怕大家看到後來會膩......嚶嚶我要去多學學其他的風格了(滾滾

下集

嫦娥的出現,讓白琉無所適從,她甚至開始逃避這兩人。

而藍亦侊卻也發現,事情似乎有些蹊蹺。

嫦娥究竟為何突然現身?她對后羿的感情又是否與千年前一樣?

敬請期待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