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明月高掛於夜空,白天熱鬧的城市此時卻靜謐得像座空城,只有偶爾幾聲狗吠聲擾人安眠。

  在杳無人煙的城市一角,一名晚歸的少女正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在空無一人的道路上。

  莫約十六歲上下女孩嘆了一口沉悶的氣,心想她今天的運氣也太差。

  晚上補習時偷看漫畫被老師抓到,結果下課後被罰留下來打掃教室,偏偏沒公德心的人一大堆,抽屜裡全是吃剩食物的垃圾,讓她清理了好一陣子,離開補習班時已經接近半夜了。

  走夜路這麼危險,再加上此時的城市靜悄悄的恐怖極了,女孩滿腦子只想快點回到溫暖的家,泡個舒服的澡後躲進暖和的被窩好好睡上一覺,而不是走在黑漆漆的路上吹著冷風,還得擔心會不會突然冒出兇惡的流浪狗或是喝醉的大叔之類的,於是她加快腳步,希望可以快點脫離這片黑夜。

  但,只能說少女的運氣真是太不好了。

  月光下,一個漆黑的影子站在少女身後的電線杆上,混濁的黃色眼珠盯著眼前的獵物不放。

  女孩突然打了個冷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直覺告訴她身後有危險,在好奇心驅使下她慢慢轉過頭,視線不偏不倚地對上那令人寒毛直豎的可怕眼珠。

  「咿──!」女孩倒抽了一口氣,她不確定那可怕的黑影是什麼,但她相信絕非善類,雖然知道那東西非常危險,但自己卻被恐懼給支配,雙腳發軟走不動了。

  而黑影似乎察覺到了女孩的視線,只見那黃色的珠子靈活的轉動一圈,它裂嘴一笑,森白尖銳的牙齒露了出來,面目十分猙獰。

  「啊……啊……救、救……」塗著密色唇膏的小嘴一張一闔的想要求救,但她卻怕到連話都說不好了,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膽怯的模樣十分可憐。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裂開的嘴發出刺耳的笑聲,下一秒,黑影從電線杆上躍下,往少女直撲而去,眼看那張大的嘴就要把她給吞噬掉了──

  「咻──!」尖銳的破空聲突然劃過,接著一支由白光組成的箭矢插進黑影和少女之間的地面,阻止了黑影的行動。

  「竟敢襲擊普通人類,作惡多端的妖怪,信不信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年幼時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的經典台詞從一旁傳來,剛獲救的女孩向聲音來源望去,而她看到的是一位年紀與她相仿、長相清麗脫俗的少女站在民宅屋頂,手持有著美麗花紋、散發淡淡白光的美麗弓箭,少女正氣凜然的手插著腰,一副正義使者的標準模樣。

  呃、不該是穿著誇張水手服,然後有著包包頭金髮的美少女嗎?這是女孩看到救命恩人的第一想法。

  「笨蛋琉!誰准你頂著姐姐大人的名義了!明明巫女技巧還半生不熟的,只怕你丟了姐姐大人的顏面!」稚嫩的嗓音拉回她的思緒,下一秒女孩就看見她的救命恩人被另一個雙馬尾的小女孩給扒頭了,她心想嬌小的女孩怎麼打的到至少比她高出二十公分的少女的頭呢?跳躍力不可能這麼好吧?接著她睜大雙眸──她看到那小女孩是懸浮在半空中的。

  神啊,她一定是在作夢吧。

  「日依大人您幹嘛打我的頭啦!要是害我變笨了怎麼辦!而且這種程度的妖怪我也可以收拾的啊!哪會丟了月希大人的面子啦!」少女憤恨地向打了她頭的小女孩抱怨,還氣沖沖的踱著腳,美麗的黑髮甩動著,在月光下透出耀眼的光澤。

  「哼!本來就夠笨的了,不會再笨下去了,放心吧。」小女孩不屑的甩過頭,傲氣十足的模樣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好過分!我成績雖然不好但也沒有吊車尾啊!三角函數什麼的日依大人您又會了嗎!」少女繼續不服氣的辯駁道,完全把下面的一人一妖給遺忘了。

  「呃、兩位,現在應該先處理妖怪要緊吧?」清秀的少年嗓音從身後傳來,女孩一轉頭就看見一位長相普通的少年站在路口,有些無奈地對屋頂上的兩人說道。

  「啊、說的也是……」少女這才重新注意到下面的情況,然後舉起手中的弓箭,對準妖怪的方向拉弦,接著跟地上一樣由白光組成的箭出現在弦上。

  「妖怪,受死吧!」少女鬆開手,脫離弓弦的光箭以驚人的速度射來,下一秒,那箭矢已射中了女孩面前的黑影。

  『啊啊啊啊!』黑影發出慘烈的叫聲,然後化作點點白光消失,彷彿從未存在過。

  女孩一楞一楞的盯著黑影消失的位置,完全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不好意思,受到驚嚇了吧?那個、我們不是壞人的,該怎麼解釋呢……」少年苦笑道,然後走到女孩面前,主動關心無辜受牽連的她。

  看著逐漸走近的少年,女還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咿!別、別過來!你們是誰!那、那黑影又是什麼……」她嚇得叫出聲,雖然可以確定來人救了她,但她實在很怕他們會像攻擊那黑影一樣傷害自己。

  「何必如此麻煩?消除了這凡人的記憶不就得了?后羿你是笨蛋嗎?」在屋簷上的小女孩冷冷開口,態度比對待身旁的少女還要差上許多。

  「日依大人您才是搞錯了吧?藍亦侊現在也只是凡人,您要他怎麼消除記憶啊?」少女主動開口替友人伸冤,似乎無法原諒小女孩的態度。

  「……哼,這種事也要吾親自動手嗎。」沒有主動承認錯誤,被稱為「日依」的小女孩降落到地面,接著她細小的手指戳上了受驚嚇的女孩的額頭,下一秒那女孩竟然昏了過去。

  「日、日依大人!」名叫藍亦侊的少年扶住了昏去的女孩,害怕她是否受到了什麼傷害。

  「不要大驚小叫的,她等會就會醒過來了,剛剛的事也全都會不記得,在她醒來前吾等趕快回去吧。」日依頭也不回的逕自走向白琉家的方向,像是不想再多看一眼藍亦侊的臉龐。

  但不管是藍亦侊還是白琉都不知道,方才的日依是狠狠瞪向一旁巷子的黑暗處。

  那裡,似乎有著什麼。

  「那個、日依大人已經很努力地想要接納你了啦,月希大人也跟她說了很多,但是……」原先在樓頂的白琉不知何時也來到了藍亦侊身邊,尷尬地解釋著。

  藍亦侊有些沮喪地垂下頭,他自然知道白琉沒有道出的話是什麼。

  「不要緊的,這是我自己造的孽。」將懷中緊閉雙眸的女孩平放在地上,他勉強地笑著,「對了,白琉同學你今晚的表現很好喔,準確度還是很高呢,真是不簡單。」

  「咦?不、沒有啦……那個,你可以直接叫我白琉的,加同學感覺很、很疏遠……」她紅著臉說道,扭扭捏捏的揪著自己的裙擺,害羞的模樣十分可愛。

  「是這樣嗎?我知道了,白琉。」沒有介意白琉反常的模樣,藍亦侊再次露出爽朗的笑容,沒想到面前女孩的臉又更紅了。

  嗚哇哇,這是他第一次叫自己白琉耶……總覺得腦袋好像要燒壞了……。

  「那、那我就、就先回去了,你回家也、也小心,就這樣,掰!」覺得自己嚴重失態,白琉馬上就遁逃了。

  「掰。」微笑著向少女離去的背影揮手,在目送她離開後藍亦侊又露出了落寞的表情。

  少年抬頭仰望夜空,今日的月亮是渾圓的滿月,是一個月中月希大人的神力灑落在人間最興盛的時刻,這種夜晚妖怪都會恣意拿取月亮的力量,再轉為自身妖力使用,也難怪今晚會如此不寧靜了。

  月亮的週期就是月希大人施予人間力量的週期,雖然力量越多人間就會越加繁榮──這就是滿月之夜人們都會有祭典、活動的原因,但月希大人卻無法控制神力不被妖怪取用,所以滿月之夜也是妖怪作惡多端的時刻。

  尤其是中秋之夜,雖然中秋夜晚的月亮並非最大最圓,但卻是月亮神力的鼎盛期。

  所以每年中秋凡人都在慶祝、賞月,但白家此夜卻是最忙碌的時刻。

  而今年中秋的腳步也逐漸逼近,聽白琉說白家當家似乎趕不回來,也就是說今年只能靠白琉來應付中秋之夜了。

  希望八月十五日的夜晚,不要發生什麼大事才好……。

  但,說到中秋,藍亦侊,身為后羿的他不免又會想起當年之事。

  ……嫦娥,願你今年中秋也是一切平安。

  搖了搖頭要自己別再想下去,藍亦侊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但少年卻沒發現,有一道黑影此時一直注視著他。

  「那就是,今世的后羿嗎?」黑影喃喃開口,口氣帶著幾分厭惡。

  「不過真是好險……剛剛似乎被日依大人警告了呢,但日依大人那麼討厭他,我殺了他應該也不要緊吧?」黑影輕聲笑道,銀鈴般的笑聲聽起來卻十分不詳。

  「后羿啊后羿,就讓我來結束你那早該了結的生命吧……」隨著逐漸變小的聲音,那黑影也隱沒在黑暗之中。

  伴隨著即將到來的中秋之夜,危險也逐漸逼近……。

  自初識那天,我就很喜歡妳的笑容。

  妳總是會溫柔的摸著我的頭,然後唱歌給我聽。

  我最喜歡妳了,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但妳有時候都會露出很寂寞的表情,問妳緣由,妳也會笑著說沒事。

  後來,我聽說了妳以前的故事,知道那人是如何傷害妳、令妳流淚,讓妳直至今日都惦記著他,無法釋懷。

  我好生氣。

  我好嫉妒。

  我好恨他。

  我憎恨傷害了妳的他。

  所以我要替妳懲罰那個人。

  我要用他的血,來染紅我一身的雪白。

  為了妳,多麼傷天害理的事我都做得出來。

  因為妳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

我終於趕死線完稿了QAQQQ

上禮拜的進度拖到今天嚶嚶,因為上禮拜去跑場所以就ry,然後下禮拜要段考所以今天趕快拚一拚免得我下禮拜又開窗(遭打#

來說說這集的內容www

新角色就快要登場了我好興奮!這集最後在寫他的時候我真的超開心的!然後各處都有小小透漏他的真實身分,說不定已經有聰明的人猜到了呢(笑

總之請大家敬請期待!讓我們一起坐等他的正式登場吧XDD(乾#

下集

兩位神明也要出差?!留下白琉和藍亦侊看家?!

兩人會有什麼令人害羞的進展嗎?!

↑以上,無意外的話會是下集的內容www(喂

那麼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