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白琉同學,我有話想跟你說,請問你現在有空嗎?」

  隔日放學後,藍亦侊突然向白琉搭話,臉上的笑容有些怯懦,卻不失親切。

  「……當然有空,我隨時都有空。」愣了下才回過神來,白琉怎麼也沒想到會是對方先找上門,不過這樣也好,反正她早就打算跟藍亦侊勢不兩立了。

  「那麼我們去後校舍談吧。」笑容變得有自信些,這樣的藍亦侊乍看下就跟普通的少年無異。

  兩人一前一後離開了教室,下一秒教室內的其他同學都吵鬧了起來。

  「白琉和藍亦侊要決鬥了嗎?」

  「誰知道呢,不過白琉昨天可是氣炸了呢!」

  「嗚喔!神射手對決嗎?」

  你一言我一句,整間教室都是談論八卦的聲音,甚至有人在開賭盤下注。

  沒辦法,所謂的高中生最喜歡的就是聽取謠言、誇大謠言和散播謠言了。

  後校舍已有幾十年歷史,年老失修,牆壁上的油漆都已泛黃剝落,角落還長滿了深綠色的青苔。

  因為設備老舊,安全上也有顧慮,於是占地不廣的後校舍便成了學校倉庫,專門擺放教學用具、器材之類的物品,平時鮮少有人來訪,導致此地雜草叢生,還流傳了不少鬼故事。

  藍亦侊想必也是看上這點才選擇此處談話,大概是有些話不方便被外人聽見吧。

  在前往後校舍的路上,白琉打量了下藍亦侊這人,其實說他是男生還不如說是女生更為貼切,他那怯怯的個性就像是無害的小動物,平時乖乖悄悄的從不惹事端,也因此特別的不顯眼,長相也十分普通,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他墨黑的雙眸柔軟似水,讓他看起來更像女生而已吧。

  不過,一想到昨天的事白琉就不敢小看他,警戒心還提升到最高點。

  藍亦侊,他到底是誰?

  到了後校舍旁的空地、幾乎是校園最偏僻的地方後藍亦侊才停下腳步,然後面有難色地看向白琉。

  「白琉同學,我知道這事很唐突,不過事到如今我只能拜託你了……」他的語氣十分哀傷,墨黑的眸子帶有誠懇。

  「拜託?」不是要找她出來決鬥嗎?事情發展怎麼突然急轉直下了?

  「是的……那個,白琉同學是巫女沒錯吧。」少年的口氣是肯定的,沒有半分疑惑。

  而白琉對於自己身分被揭穿一事也沒有太驚訝,因為她相信藍亦侊並不是普通人。

  「沒錯,我們白家是從以前就一直守護這片土地的巫女世家,而我就是下一任的接班人。」白琉用充滿自信的笑容回答,她對於自己的巫女身分感到驕傲,從小到大都是。

  「那麼,」藍亦侊直直看著她,表情無比認真,「若我說我是后羿,你會相信嗎?」

  「……咦?」

  月希把過長的袖襬綁起,原本複雜的髮型變成了簡單的馬尾,華美的古服外多了件造型可愛的圍裙,一副準備下廚的人妻模樣。

  她手裡拿著食譜,並認真地鑽研其中內容。

  最近白家當家出門的次數越來越多,扛下代理監護人職務的月希也開始學習煮飯洗衣這類家務,雖然身為神明的她只要施個法術便萬事OK,但她還是覺得自己親手做比較有誠意。

  不過家務事她也是第一次學,因為在廣寒宮裡「她」都會處理好這些,平時月希只要專心處理玉帝指派的任務即可。

  說到這個,她此次下凡來其他工作都交給「她」去做了……平時的家務再加上神明的工作,不知道「她」會不會負荷不來呢?

  不,「她」可是很精明能幹的,與「她」相處了千年的月希十分清楚這點,更何況還有那兩人陪著「她」,不會有事的。

  要自己別想太多後,月希重新埋首於食譜中,開始思考今晚的菜色。

  「嗚哇……姊姊大人,午安。」剛睡完午覺的日依披散著一頭亂髮從樓梯上走了下來,並開了廚房的水龍頭洗了把臉。

  身為神明,日依自然不需要所謂的睡眠,但她本人是很享受睡覺那種舒服的感覺,再說下凡跟人類生活久了,行為上不免也會跟人類更加相像,月希下廚的行為也是如此。

  「姐姐大人,今晚吃什麼呢?」日依看到月希似乎打算下廚,不禁充滿好奇心的湊過去問道。

  「吾打算做做看咖哩,日依覺得呢?」月希從口袋裡拿出復古的木梳,開始為日依梳理凌亂的頭髮。

  「只要是姐姐大人做的,吾都喜歡。」日依慢慢闔上眼眸,感受著月希纖細的手指輕輕撩著她的髮絲。

  「那麼就做咖哩吧,不過吾記得琉兒好像不太敢吃辣,甜的咖哩可好?」熟練的把頭髮平均分成兩束,並綁成高度一樣的雙馬尾,月希的動作十分迅速,畢竟日依的頭髮一直是她負責打理的。

  「都好,不過既然要做甜的話,那吾想要加蘋果。」日依天真無邪的說道,並向後躺在月希懷裡,似乎想就這麼賴著不走。

  「好好。」環住懷中的妹妹,兩人看起來與其說是姊妹,還不如說是母女更為貼切。

  就算是神明,能擁有這樣單純的小幸福也是十分難能可貴,其實月希和日依以前是無法見面的,因為她們分別是太陽和月亮,一個代表的是白天,一個則是黑夜,玉帝為維持法則所以訂下了日月不得相見的規定,幸好在兩人極力爭取下,玉帝在千年前才允許兩人見面,她們如今才能在一起幸福的生活。

  神明有著重大的責任以及普通人無法想像的壓力,正因為是神明,所以活得並不輕鬆。

  就連「她」也是……

  「我回來了。」熟悉的聲音打斷月希的思緒,她脫下圍裙後便和日依起身去迎接歸來的那人。

  只是,當她們看到門口站著的第二個人時,兩人都愣住了。

  「月希大人、日依大人,他就是我昨天提起的藍亦侊。」白琉介紹著站在她身後長相普通的少年。

  月希和日依對他的身分再清楚不過了。

  后羿。

  我們原本過得十分幸福。

  我甚至以為,日子會就這麼平安的度過。

  但好景不常,漸漸的,你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愁苦的面容。

  然後,溫熱的淚滑過你的臉龐。

  為什麼?我哪裡做錯了?你為什麼要哭呢?

  請告訴我,要怎麼做才能回到從前?

  我什麼都願意做,所以請你別再難過了。

  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上山下海,橫越沙漠,費盡千辛萬苦,只為了你的那抹笑容。

  好不容易,我終於實現你的願望,達到你的期盼,但你卻依舊愁眉不展。

  最後,在明月高掛的那個夜晚……

  「對不起、謝謝你,然後,再見了。」你臉上漾著許久未見的美麗笑靨,同時也有晶瑩剔透的淚珠。

  微笑著、也哭泣著的你美得令人屏息,但這景象卻刺痛著我的心。

  你終究還是離開了。

  留下滿臉是淚、滿心悲痛的我,離開了。

  自那之後,我再也沒見到你。

------------------------------------------------------------------------

第三集順利完稿~不過下一集的進度有些危險,偏偏下週有模考,所以下禮拜不一定會更新Q__Q

不過我手上還有一篇短篇的稿子,如果第四集真的開窗的話那我就會拿短篇來應急了(汗

這一集我最喜歡的就是月希和日依和樂融融的日常生活,她們的甜蜜互動真的很治癒啊,不知道各位是否也這麼認為呢XD

然後月希的人妻打扮是我故意的,沒辦法我最喜歡賢能淑德的人妻了♥(喂#

那麼下集

藍亦侊──后羿的過去

記恨著后羿射日的日依
有苦難言的月希……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