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tg  

 

  四周一片靜默,沉重的氣氛令人喘不過氣,而她只專心於眼前的目標,拉緊手中的箭羽,在瞄準好後毫不猶豫的鬆手。

  「咻──」尖銳的破空聲劃過所有人的耳膜,隨後傳來的是箭靶被射中的結實聲響。

  眾人目不轉睛的盯著前方的箭靶,而他們都看到了那細長的箭不偏不倚的射中中心的紅點。

  「白琉──正中紅心!」老師宏亮的聲音如此宣布道,接著響起的是一票同學的歡呼及讚賞聲。

  「白琉好厲害!百發百中呢!」

  「不愧是白琉!不考慮參加弓箭射看看嗎?」

  「白琉太帥了!幫我簽名啦!」

  面對這些此起彼落的誇讚,主角只是靜靜放下手中的弓,然後抹去額上的汗珠。

  「還好啦,只是運氣好而已。」她笑著回答,表現得十分謙虛自若。

  白琉,十六歲,現為高中一年級生,清秀的外貌十分吸引人,墨黑的明亮雙眸,綁成側馬尾的烏黑長髮,是學校裡少數幾個特別出眾的美少女。

  看似除了外貌之外就再普通不過的她,其實是巫女世家的傳人,而所謂的巫女,就是在小說和漫畫裡常常看到的、負責降妖除魔維護人間和平的特殊能力者。

  也因為如此,白琉所射出的箭屢屢射中紅心可不是因為運氣,而是因為那是身為巫女所擅長、同時也是必備的技巧,她可是從小就接受嚴格的訓練,要是連學校教初學者用的弓箭課都應付不來,那她家世世代代的巫女招牌也差不多可以砸了。

  只是巫女的身分必須保密,以免招惹至不必要的麻煩,所以白琉也只能以「運氣」來應付她那群好奇心旺盛的同學們了。

  話雖如此,但白琉本人其實很享受在弓箭方面受到他人稱讚,要知道她頭腦不算好也沒有任何藝術細胞,難得有個無人能及的專長領域,她當然要出盡風頭讓別人捧上天一下。

  「咻──」就在白琉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時候,一道比方才還要更加銳利、刺耳的聲音拉回她的思緒,下一秒,前方箭靶的紅心上已經插上第二支箭了。

  這是這堂課第二次出現正中紅心,也是開學以來除了白琉之外有第二人能射中那渺小的紅點。

  「藍、藍亦侊,正中紅心!」就連老師也愣了下才回過神來宣布成績,其他同學更是瞠目結舌的看著那位與白琉不分軒輊的少年。

  藍亦侊,班上最不顯眼的人,長相平凡無奇,身形在同年齡的男孩子裡算是瘦弱,前額瀏海略長,個性怯懦的像個女孩子,所以總是成為男生喜歡欺負的對象。

  重點是,開學以來的兩堂弓箭課他都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請假了,也就是說今天是他第一次上弓箭課。

  「藍亦侊好厲害喔!你有聽到那聲音嗎?超響亮的!」

  「對啊對啊,而且他才剛拉開弦沒多久就鬆手了呢!瞄準時間這麼短根本就比白琉還厲害!」

  聽著其他同學的竊竊私語,白琉覺得她引以為傲的巫女名號「匡」的一聲碎掉了。

  不……不可能!不可能的!藍亦侊那實力比奧運選手還厲害啊!若沒有數十年的苦練是不會有這般功力的!不然從小接受嚴格訓練的她怎麼會輸呢?

  還有他的姿勢,他射箭的架式是很古老很古老的方式,白琉聽過長輩提起所以她知道,那種遠古時代的架式現在幾乎看不到了,但藍亦侊不但會用,而且還很熟稔?

  太奇怪了……藍亦侊絕非普通人物。

  白琉一邊暗自揣測,一邊死死瞪著眼前那看似普通的少年。

  而藍亦侊似乎是察覺到她的視線,他轉過頭看向白琉,然後嘴角的弧度彎起,露出了個親切靦腆的笑容。

  白琉愣住了。

  直到老師叫她再上前示範一次射箭的技巧,她才請醒過來,然後憤恨地拿起弓箭。

  可惡、是在笑什麼,難不成他是來泡妞的嗎?討厭、她絕不會承認自己臉紅了啦!混帳!

  白琉惱羞成怒的拉弓放箭,接著響起的是箭射中箭靶的厚實聲音。

  「白琉,正中紅心!」

  從那日起,我就開始不斷尋找她。

  我走遍了附近所有的廟宇,從註生娘娘到關帝聖君的廟都拜訪過了,只可惜願意理會我的神明不多,這也難怪,畢竟現在的我只是一介凡人。

  不過還是有熟識的神明願意幫我,讓我很感動,沒想到過了數千他們還記得我。

  但是,還是沒有關於她的消息。

  不管是哪位神明都說這千年來她安分守己,十分安順。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的存在她應該已經知道了,既然如此,為何她還是一點動作都沒有?

  難道她真的恨我入骨,不願意再見我了?

  可是,我好想她……我對她的愛這幾千年來都沒有變過,思念與日俱增,就算她不想再看到我了,我也要找到她,至少見她一眼,確認她現在幸福快樂,那就夠了。

  即使無法再回到從前,就算我必須自己一個人,也沒有關係。

  我願意犧牲我的快樂,換來她的幸福。

----------------------------------------------------------------------

這個禮拜順利達到一週一篇的目標~只是礙於課業繁忙的關係所以篇幅有縮水~但兩千字的規格在網路上算是最常見的呢XD

白琉害羞的模樣好可愛,根本就是傲嬌ˊ///ˋ

在這裡為大家解惑一下,藍亦侊的「侊」是念作ㄍㄨㄥ喔!也因為是這個讀音所以總是會把「亦侊」打成「義工」呢(苦笑

那麼下集,兩位神明大人要登場了!溫柔系大姊姊和傲氣十足的小蘿莉♥

敬請期待喔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